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新闻

天津一商文化商贸招商“不断链”

时间:2020-06-28 11:45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天津一商文化商贸结合自身特点,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坚持战“疫”不松懈、招商不停滞,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围绕壮大6号院、茶中心河东店和南开店优势,天津一商文化商贸在招商过程中,目标精、准、专,积极开展网络招商、精细招商、定向招商、专业招商,成功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入驻。

一商1.jpg

明确定位 着力商户汰选

6号院、茶中心河东店和南开店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中,坚决摒弃“放进篮子就是菜”的错误思想,以战略眼光谋划招商。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梳理资源优势,重新制作招商宣传资料,突出自身特色。建立重点商户库,对于拟走访意向企业设立台账。以领军企业、创新型企业、新型行业作为主攻方向,靶向定位成长性、苗头性和趋势性企业,加速商户结构优化升级。按照“拜访常态化”理念,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与优势企业对点推介。紧密结合发展方向,退弱进强,一楼一题、一楼一策,打“特色”品牌、做“主题”文章。把园区和市场商户逐步调整为项目好、可持续、前景广的企业,商户结构更加丰满。

一商2.jpg

加强与重点同业市场、园区的对接合作,广泛收集各类行业、产业、企业信息,精心组织招商活动,扩大招商成果。积极参加天津市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的专业展会,提升自身知名度、影响力和凝聚力。多渠道搜集企业信息档案,厚植商户储备资源。以企业内优势商户为中心,以商引商、以优招优,带动一批商户入驻。强化与业内优势企业的沟通交流,“借力发力”、“借梯上楼”,为企业转型升级、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提供合作机会。不断延伸招商的社会网络,扩大招商覆盖面,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多元化招商格局。

针对疫情影响,开启“云招商”模式。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和电子邮件等多种“不见面”方式,与目标商户、中介机构联络,做到信息联系“不掉线”。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实时发放招商信息,形成了“线上宣传,线下洽谈”三维立体宣传网络布局。

强化职责 提升服务水平

推动招商,服务比“优惠”更重要。6号院、茶中心河东店和南开店牢固树立“服务商户就是发展自己”理念,在规范管理、提升档次基础上,更加注重增强服务功能。完善商户数据信息库,实时掌握动态,为入驻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建立“一对一”沟通体系,站在企业的角度,及时了解其行业发展规律、发展核心诉求等,坚持提供职能化、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助其更快发展。与质监局税务局等职能部门经常沟通,确保为商户解决疑难问题。服务软实力成为吸引企业入住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一商3.jpg

定期对招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专业素养及敬业精神。深入掌握区位优势、特色文化,做到精通一个行业、专攻一个领域。全力提升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既熟悉招商业务流程,又熟知行业发展趋势的招商队伍。建立健全工作管理机制、考核奖惩机制、项目推动机制等各项工作机制,强化管理、规范考核,充分调动招商人员积极性,形成互比互学竞争合作的招商格局。建立信息沟通、例会制度,及时汇总更新信息,研究重大举措和重点工作,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优化环境  增强自身引力

6号院、茶中心河东店和南开店全力为商户发展创造一流的经营环境,推动要素资源加快聚集,提升承载力。

茶中心河东店进行升级改造,既美化了卖场环境,又提高了面积使用率;升级停车场设施,并以免费停车券的形式,精准服务定位人群。南开店对二楼改造,扩大出租面积和仓库面积;对停车场和广告位进行重现规划,增加车位、广告位。6号院先后完成了楼顶保温防水层铺设、外檐粉刷加固、室内防火涂料喷涂、楼梯翻新养护、园区监控设备升级改造、院内地面排水系统改造等修缮工作。园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历史文化价值、建筑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充分释放出来。

一商4.jpg

下一步,天津一商文化商贸将积极落实“向企业报到”,坚持“靠前一步”,做好招商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良好口碑,加快形成定位明确、特色突出、集聚发展的招商工作新格局。

来源:天津一商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