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新闻

中商集团|破冰“顾客时代”下的淡季营销

时间:2020-07-31 14:35

进入2020年7月,后疫情的深度影响加之实体零售自带的淡季“魔咒”,无疑为这场炼狱模式增加了几分阴霾。


中商广场化妆部继线上社群营销、品牌直播、打造卖场经理独有直播IP后,及时总结市场和行业趋势变化,整合自身优势资源,7月继续发力直播引流,积极探索营销纳新的新渠道新模式,不断为卖场客流及业绩注入增长活力。


10.jpg(直播前:化妆部团队)


直面直播带货的局限性

扩大直播引流的渠道力


2020年上半年中商广场化妆部通过线上直播获得了流量和口碑的巨大红利。

中商广场及时转变思路,将直播的宣传纳新功能最大化,进一步挖掘品牌供应商和异业平台的资源,通过品牌和异业资源的流量注入,为卖场品牌增加纳新引流的渠道。


20.jpg

沿着这一思路,7月12日“一见QING心”主题直播,在延续前期主题鲜明、内容创新的基础上,结合消费者津津乐道的热门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的热点话题进行直播脚本的创意策划。化妆团队全员积极拓展外联资源联系了女子学堂、花艺工作室、本地知名音乐制作人、武汉电视台导演、年轻先锋律师、央视报道的“最美”社区书记等各行各业的标签嘉宾参与这场主题直播,通过这些自带流量的嘉宾为平台注入新流量。

中商广场化妆部主题直播,除了有卖场经理作为主播这一IP外,更重要的是每一场都会有创新内容输出。7月12日的这一场直播也不例外,有内容有热点的直播剧情,有流量有话题的直播间嘉宾,加之特邀化妆卖场重点供应商客户武汉利标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总,让整场直播既有流量的支撑,又有于化妆品类的直接契合点,最终收获10.8万直播人气。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直播虽然只是通过热点话题导入化妆品“种草”,但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融合,为线下卖场引流转化销售45.1万。在后疫情时期市场尚未回暖、连续暴雨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实现销售同比增长36.1%的业绩表现。


30.jpg

(嘉宾助阵美妆直播)

打破常规寻求新出路

纳新扩销“走出去”

如何有效引流?如何吸引会员、留住会员、提升会员价值和贡献度?新零售时代,消费者在变,零售营销必然需要不一样的打法。


40.jpg


2020年上半年,通过线上社群营销网络的搭建,线上沙龙、异业云端联合,短视频、直播输出,化妆部已将现有的VIP资源最大化地挖掘和圈层,继续沿用常规的渠道和方式几乎难以实现增量。市场被进一步细分,于是我们决定主动出击,大胆“走出去”试错。


利用工作日午晚间写字楼人流高峰,组合品牌资源开展线下美护沙龙地推活动,提供面部护理、妆容设计等特色服务吸引写字楼白领人群,实现品牌会员纳新和销售转化。其中“后”品牌成功转化会员59名,林清轩的一名新会员当日即进柜产生3100元购买。品牌资源的投入与卖场渠道拓展的结合为品牌在淡季带来了增长动能,7月林清轩销售同比增长118%,WHOO品牌销售同比增长3%。


50.jpg(“有热点有流量”美妆部主题直播不断拓新)


在写字楼地推的效果驱动下,化妆卖场营销小组进一步拓展社会合作资源,联系新浪湖北、得意生活、艾格眼科等异业平台,进行针对性的纳新宣讲,以“移动美护沙龙”为主题带着品牌走出去挖掘购买需求。


其中利用迪奥品牌7月海外旅行价资源,除了得意平台粉丝社群重点推荐外,7月23日联合新浪湖北开展了一场针对新浪内部员工及客户的线下美课,成功圈粉,助力迪奥品牌在7月实现了销售的复苏,环比增长35.6%,为持续走低的国际大牌美妆注入了信心。


60.jpg


8月即将到来,中商广场化妆部也将在居然之家的邀请下参与居然之家集团全国性的直播盛宴“居然TV”,试水淘宝直播来扩宽获客渠道,实现私域流量向公域流量的拓展。“一见QING心”主题直播也将瞄准七夕市场,邀约武汉知名情感女作家、武汉本地明星红人以当下热门的《二十不惑》、《三十而已》为热门话题,围绕不同年龄段的妆容护肤需求来进行话题讨论和产品种草,延续化妆部经理直播IP的持续关注度。


来源:中商前行


“购物中心发展论坛”+“零售技术应用大会”

(点击查看详细日程)


8月会.png



总体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11日

全天

购物中心发展论坛报到

12日

全天

零售技术应用大会报到

9:30-17:30

2020中国购物中心发展

高峰论坛

18:30-20:30

欢迎晚宴(暂定)

13日

9:30-17:30

第四届零售业技术应用大会

主会场

9:30-12:00

分论坛一

无人与自助零售大会

18:30-20:30

夜话技术沙龙

如何将私域流量变现?

14日

9:30-12:00

分论坛二

顾客的数字化营销

分论坛三

全渠道终端及后台建设

14:00-17:30

参观考察

路线1:上海环球港购物中心

路线2: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

同期举办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展览会

/uploads/image/2020/07/03/空间展.jpg



请扫码报名

/uploads/image/2020/07/03/扫码.png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