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新闻

美零售业寒冬来袭,塔吉特(TGT.US)和柯尔百货(KSS.US)却大力押注争夺美妆市场

时间:2020-11-23 16:11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些零售商押注彩妆将是吸引顾客(尤其是年轻顾客)到店里购物的下一个大卖点。随着Ulta Beauty和路威酩轩(LVMH)旗下的丝芙兰(Sephora)等品牌继续在美国各地开设新店,塔吉特(TGT.US)和柯尔百货(KSS.US)等大众零售商也在加大对美容业的投资,希望扩大自己在化妆品、美甲产品和香水领域的市场份额。

因此,一直由美国百货连锁店主导的购物类别,其重要性正在逐渐淡出。虽然卫生事件大流行导致今年美容产品销量整体下滑,但化妆品和其他个人护理用品的在线销量却在飙升,这可能会进一步永久性地改变美容行业的格局。随着百货公司实体柜台的影响力逐渐减弱,化妆品在线销售可以给那些以前没有在这个领域进行太多投资的公司带来巨大的商机。

“顾客购物的体验方式正在发生变化,”Glamsquad前联合创始人Alexandra Wilkis Wilson说,“柜员把香水喷在试香卡片上,然后分发出去,这种想法现在看来既不卫生,对消费者来说甚至是危险的。”Wilson认为,即使在疫苗问世之后,消费者对购买美容产品的看法也将发生改变。”

消费者的这种犹豫显而易见。零售分析公司First Insight在11月11日对1097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显示,41%的人表示,在大流行期间在商店里使用美容产品“不安全”或“非常不安全”。22%的受访者表示,与去年相比,他们计划在这个假期购买更多的美容产品,而35%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减少购买。但分析人士预计人们将期待再次盛装打扮出行的机会,这将导致需求强劲反弹,这也是零售巨头们对该领域重新产生兴趣的部分原因。

Telsey咨询集团首席执行官Dana Telsey说:“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使生活恢复正常。大家错过了生日,毕业典礼,周年纪念日……人们将需要化妆。”

争夺美妆市场份额

瞄准了这个机会,塔吉特和柯尔百货都竞相在美容领域布局,希望成为更大的品牌,但它们的策略各自略有不同。

塔吉特选择了与一家已经在行业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进行合作。此前,美妆连锁店Ulta Beauty宣布,将在数百家塔吉特的门店里开设迷你店中店,尽管这两家零售品牌在同一品类中存在竞争关系,在许多商场里都呈对打之势。

进驻塔吉特对双方来说是双赢。每周约有3000万购物者光顾它的1900家门店,而且这家大型零售商拥有庞大的电商业务,可以提升扩大Ulta在新受众中的品牌知名度。Ulta能够从丰富门店形式的策略中受益。该公司的销售情况在今年遭遇重挫,原因是卫生事件期间店铺关门了好几个星期,而塔吉特作为必需品零售商,一直保持营业。

而与Ulta的结盟将有助于塔吉特补齐上述短板。塔吉特员工可以得到Ulta的培训,加深对产品的了解,放眼当下,为顾客提供选购建议可以说是美容产品销售的核心内容。

GlobalData的桑德斯表示,塔吉特能够帮助Ulta扩大其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影响力,他们往往更青睐丝芙兰,还可以吸引更多偶然性购物。

在塔吉特与Ulta携手合作后,柯尔百货管理层表示,公司致力于发展美容领域,称其为“一个庞大而诱人的市场”。“只要消费者存在需求,我们就有真正的机会向客户介绍新的高级品牌,”她在本周初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说,并补充表示公司正在与一些独立美容品牌进行洽谈。

尽管百货商店的客流量正在下降,但在流感大流行期间,整个美容类产品在网上掀起热潮,许多消费者对实体购物心存顾虑。根据Salesforce的季度购物指数,第三季度美妆产品的在线销售额增长了54%。在截至8月1日的最近一个季度,Ulta的电子商务销售额飙升了200%以上。整体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时尚美容品牌的推动。这些品牌在互联网上巩固了自己的业务,让消费者更容易在网上购买到心仪的产品。

然而,对于塔吉特和柯尔百货来说,它们将努力完善店内的购物体验,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当卫生事件影响消退时,购物者更愿意返回商店并亲身试用产品。


来源:智通财经网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