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新闻

购物节开启下半场:热力不减、亮点不断,百联股份助力上海全面点亮“六六夜经济”

时间:2021-06-07 15:23


作为上海首创的大规模消费节庆活动,第二届“五五购物节”进程过半,节庆效应持续放大,重磅活动仍在上演。




今年的上海 “六六夜生活节”,促进商旅文体、线上线下跨界联动。在“五五购物节”上半场表现出众的百联股份,紧扣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夜动等7大主题,在全市商圈与新城点面结合,同时强化社区生活服务功能,向市民呈献了新颖多姿的“娱-文-购”都市夜生活方式提案。



“六六夜生活节”期间,百联股份对上海市民发放近亿元66夜生活专属消费券——1元购50元的团购券(满500元使用),旗下百货、购物中心和奥莱三大业态在上海的34家门店在6月5日当晚延长营业时间。第一八佰伴、百联南方购物中心、百联西郊购物中心等七家门店打造独具特色的主题市集;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上海·青浦)、百联曲阳购物中心等四家门店推出“爱陪伴·露天电影院”,为社区居民带来召唤儿时记忆的影音文化“夜宵”;第一百货商业中心携手腾讯王者人生带来“百联王者争霸赛”,上演罕见的64个战队同台的智体大比拼;同时,百联股份还联合申通地铁送出价值六元的单日单程地铁票,营造融社交互动、文化娱乐于一体的新消费场景,点亮城市“夜版图”。



01

“五五购物节”开启下半场

点亮城市“夜版图”


第二届“五五购物节”自5月1日启动以来,各方面数据都显示出上海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吸引力。首店首发最新潮、老字号再年轻、万物皆可“云”、直播逛购、夜经济蓄势……各大零售企业更是秣兵厉马,主动求变出新,助力上海持续提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能级。



依托多年数字化转型积淀,百联股份在55购物节第一阶段发力成绩斐然。旗下三大业态百余场营销活动,实现商品销售同比上升11.6%,较2019年上升39.7%;客流同比上升21.9%。紧扣品牌经济、首发经济,携手HUGO BOSS、Max Mara、BALLY、FURLA、Michael Kors等知名品牌,在“55品牌周”期间呈现首店亮相、新品首发、独家专享和超值优惠,新品潮品集聚,展现魔都时尚前沿。同时通过百联云店线上平台,连线上海10大商圈的25家门店,开展“五五大直播”,连续6天、每天10小时直播带货,共计200多场,覆盖150个品牌及产品,线上销售实现增长198%。



供销两旺、消费增长…各方战报频传中,“五五购物节”正式进入下半场。城市夜晚“亮”起来,人气商气也会“旺”起来,新一轮消费升级就能“火”起来。如何点亮城市“六六夜版图”,向商圈、新城、社区不同层次的消费者“提案”多姿多彩、积极健康的夜生活成下半场看点。


02

“商圈-新城-社区”层层渗透

“娱-文-购”新体验助燃夜生活


新兴消费的增长,使上海“夜版图”的层次与边界得以延伸和拓宽,也让百联股份的“夜生活提案”密织出从点阵到条块的立体布局。市级商圈与新城,构成夜间消费的主舞台;营造“身边的美好生活”的社区商业服务也多点开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夜经济带来的温馨便利。




陆家嘴商圈,第一八佰伴在北广场倾心营造“佰集东里”市集,一跃成为陆家嘴夜间的生活休闲地标。从6月4日起连续5个周末,邀你共享都市绿意生活,凭借森林系颜值精心打造中央市集区、互动休闲区、潮流打卡区;新颖的设计搭配原木色的展位及休息区,多个绿植打卡装置坐落全场,随手一拍即刻出高颜值的大片。而不远处百联世纪购物中心的“世纪夜肆”将抖音的热歌热舞搬到夜肆秀台、交汇着跨国啤酒的夜肆吧台、网红排挡的夜肆餐台、文青和二次元的夜肆柜台,来赴一场微醺的夜肆派对。




南京东路商圈,百联股份根据永安百货、时装公司、第一百货等多家门店的红色历史档案,设立精美的纪念场所,并绘制了“中华第一商业街”的红色地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慕名前来打卡。传承更意味着创新和发展,6月5日-6月6日,第一百货商业中心联袂腾讯王者人生举办“百联王者争霸赛”,广邀各地爱好者组成64只战队,为年轻客群呈现规模罕见的线下电竞社交聚会,让魔都之夜更酷更潮更好玩。



淮海路商圈,针对不断求新的Z世代,TX淮海|年轻力中心也将在六月举办“Boom Boom Party”上海酒吧文化节,包括PS5-FIFA游戏互动、夜派对、迷你足球互动赛等活动对焦魔都潮人的年轻力生活方式。




五大新城板块联动,夜经济“出圈”效应明显。“六六夜生活节”期间,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上海·青浦)将举办包括互动水晶球、互动魔术、幻视激光秀的“夜间小秀场”表演活动。第一百货松江店“六六夜生活—文创集市”,将“游逛消费+互动休闲”特色活动融为一体,为各大新城及上海周边区域提供乐享夜间生活消费的城市“第三空间”。 



据悉,时值建党一百周年,百联股份多家门店在“六六夜生活”期间将开展“爱陪伴·露天影院”活动,丰富社区文化活动,提增夜生活温度与质感。6月5日,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上海·青浦)将在商场中心区域布置露天影院,播放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重温大国成就,致敬建党百年。百联曲阳购物中心自6月6日起,每周日开展“庆华诞爱陪伴”红色主题露天电影月,让社区居民的纳凉夜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营造和谐共荣的人文环境。



从商圈、新城到社区,多层次激活夜间经济的同时,丰富夜间经济消费供给成为增强上海消费增长的新引擎。夜生活的意义在于“有温度的真实生活体验”。百联股份通过延长营业时间,专属夜生活节优惠券,夜间市集、露天影院的形式,让多元的消费者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拥有多元的休闲娱乐空间,让夜幕下的不夜都市,添景更暖心。 





关于百联股份


百联股份是百联集团旗下一家以零售经营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上市公司。涵盖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零售业态;秉承“持续创造你身边的美好生活”,立足上海,辐射全国,拥有第一八佰伴、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东方商厦(旗舰店)、百联南方购物中心、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永安百货等四十多家知名成员企业。

百联股份,持续创造你身边的美好生活。

来源: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体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23日

10:00-20:00

会议报到

14:00-17:00

参观研学

王府井百货

华堂春熙路店

成都IFS

太古里

18:30-20:30

夜话营销沙龙

24日

9:00-12:00

主论坛

流量来源与转化

13:30-17:30

主论坛

价值创造与传播

18:30-20:30

交流晚宴

25日

9:00-12:00

主论坛

商场导购管理提升研讨会

导购员管理提升与商业劳模经验交流

13:30-17:00

分论坛一

全渠道营销方案整合

分论坛二

零售直播业务精解

专业培训课

“会员管理与运营”实操培训

同期零售技术及营销展览:会场外展区

请扫码报名

往期推荐



《2021化妆品行业百货渠道复盘及趋势报告》权威发布


中国零售业“十四五”发展展望--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在百货零售业年会上的发言

中国百货零售业加速转型释放创新活力 —《2020-2021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的主要发现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