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新闻

通关、取消口罩令后,香港零售业表现如何

时间:2023-03-16 17:14



3月初,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组成零售贵宾团赴香港参加“第39届香港国际珠宝展”,这是2月6日香港通关之后,香港贸发局举办的首个消费行业大展。观展商贸对接之余,贵宾团成员对香港消费市场和零售商业进行了匆匆考察,大家普遍感到,与珠宝展的人潮涌动、火爆交易相比,香港零售市场显然经历疫情风暴后尚在恢复之中。

一向代表着臻奢购物和品质生活的海港城、太古广场、置地广场依旧保持着高端奢华范儿,但来来往往的客流显然不如从前,曾经熙熙攘攘的尖沙咀、铜锣湾晚上九点多钟就已门可罗雀,往日遍布繁华闹市街头的莎莎、卓越、楼上等美妆、药妆、保健品集合店不少关闭消失,崇光尖沙咀店因租约期满3月12日闭店,崇光铜锣湾店虽然保持营业中,但无论店面氛围还是客流往来都显露些许落寞。可能因为这些商场很大程度是面向外来游客的购物消费,因此多以零售业态为主,场景化、社交化、娱乐化的体验性打造并不明显。

在鳞次比节的商业项目中,毗邻维多利亚港湾,启幕于2019年8月的K11 MUSEA带来文化零售地标的新气象,把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融合,将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环保完美结合和互动,带出无限创意、自由及个性化的生活品牌,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从去年底开始,香港的消费市场呈现回暖迹象,随着内地访港旅客回升、社会及经济活动逐步复常,零售行业表现出复苏态势。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新鸿基地产旗下香港15大商场包括apm、大埔超级城、WWWTC世贸中心、新太阳广场、元朗广场、柴湾新翠商场、上水新都广场等人流较去年升25%,销售额较去年升约30%。海港城自春节开始,内地游客明显比之前增加,海港城高层对今年人流及销售额增长目标表示乐观,希望可以至少有10%至20%增长。与K11 MUSEA相隔不远,亮相于2009年的K11 Art Mall在元旦期间已实现销售额、客流同比双位上升,单日客流创近十年新高。

2月6日内地香港恢复通关,内地旅客赴港人数持续增加,2月28日,香港取消口罩令,进一步带动了市面的消费气氛。为进一步激发游客赴港消费热情,香港启动向全球游客发放百万张消费券的活动,消费券可在餐饮、交通、零售、景点等超过1.6万间香港商铺使用,香港零售复苏前景可期。






总体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28日

周二

全天

会议报到

14:00-18:00

零售领航者圆桌闭门峰会

特邀协会副会长及部分CEO以上嘉宾参加

地点:三层浦东厅

18:30-20:30

领航者峰会晚宴

地点:三层浦东厅

29日

周三

9:00-18:00

主论坛

第二十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

地点:三层浦东厅

18:30-20:30

卓诗尼招待晚宴

地点:三层浦东厅

30日

周四

9:30-17:00

主题论坛(分会场)

1. 购物中心发展论坛

E4馆论坛区 全天

2. 奥特莱斯发展论坛

E5馆论坛区 全天

3. 零售数字化发展论坛

上午:华为助力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

下午:零售数字化论坛

E6馆论坛区 

4. 存量商业升级改造论坛

上午:和桥专场

E3馆论坛区

5. 零售营销创新论坛

E3馆论坛区 下午

以上地点均在新国际博览中心

同期展览:

嘉里酒店序厅:时尚精品和技术方案展览展示

博览中心展馆:上海国际商业空间博览会、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上海国际零售陈列设计及设备展览会、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列展览会、上海时尚品牌展等。


请扫码报名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