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会议活动

四线齐发,探访北京网红商业

时间:2020-01-10 12:13

为使广大零售企业进一步发力转型升级、提升综合运营能力和服务品质,为传统百货企业在线上线下融合、聚集客流、增强体验等方面提供新的商业模式和优质资源支持。


协会组织本次4线考察,得到北京西单商会及各大北京百货零售优秀代表企业的大力支持,派出各产品线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度介绍和讲解,答疑解惑,受益良多。


 线路1:2019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

中国国际时装周创立于1997年,每年3月、10月分春夏和秋冬两季在北京举办,经过21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传播时尚流行的国际化服务平台 。此次买手对接会,近十位城市之光新锐设计师介绍了他们现代化的服装设计理念,融入现代与古典多风格的设计的剪裁,敢于尝试新鲜造型,打造出静与动的完美结合 。嘉宾在与设计师洽谈之后,欣赏了一场完美的T台走秀盛宴。



 线路2:汉光百货、西单大悦城

西单大悦城的主要目标客群是18-35岁的年轻女性群体。商场共10层,其中1-5层为零售区,6-9层为餐饮区,整体品类呈现出“由重到轻”的布局逻辑,使得不同年龄区间和收入范围的消费群都能在大悦城找到适合自己的购物空间。在B1层的侧庭与6层的玫瑰园,是大悦城举办展览、集会等各类活动的地方,IP自带的新鲜基因与粉丝影响力为年轻客群时时带来新鲜感,也盘活了快闪店周边的商场氛围。

化妆品在汉光百货整体销售额中占了三分之一,除了品牌全带来的集合效应,还有对客人的信息维护,汉光百货开辟了美容坊,邀约会员体验1对1服务。加深了与美妆品牌之间的合作,将一些独家、限量的活动和服务放在商场中。“例如兰蔻的无人售卖机,客人扫码进入汉光的微信购物平台上,然后机器直接出东西,这也是品牌和商场之间互相导流。”


 线路3:三里屯太古里、蓝色港湾

三里屯太古里持续打造对“首店”的优势吸引力,不断刷新“首家”、“第一家”以及旗舰店的记录,被主流媒体誉为“首店收割机”。太古里创新打造“潮玩”文化,以“跨界”的文化及时尚购物结合地为定位,举办独家电影大IP展、国际大牌快闪店、互联网平台线下体验空间等活动。

历经10来年的坚守沉淀,蓝色港湾现有SOLANA MALL、SOLANA AVENUE、SOLANA KIDS、亮马食街、湖畔美食街、中央广场等;涵盖了近500家购物美食娱乐的甄选品牌,成为北京时尚的购物场所、聚集人气的娱乐休闲圣地和荟萃世界佳肴的餐饮中心。蓝色港湾通过每一季特色的主题活动及新颖的创意,为客人营造独具艺术气质的市场氛围。尤其冬季近三个月的“灯光节”是蓝色港湾传统的市场活动,同时也是世界上持续最久的灯光艺术节之一,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近百万人参观,是北京城不可缺少的一大亮点。


 线路4:北京朝阳合生汇

北京朝阳合生汇于2017年10月开业,总建筑面积约39.6万平米,商业面积约19.1万平米,共八层(地上六层、地下两层),是北京CBD最大的购物中心。大家集中参观了位于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的“21区”创意主题街区,汇集网红餐饮、甜品水吧、潮流配饰、文创体验、精品超市等业态,是北京目前最大规模的主题网红街区。21区以“好奇、体验、分享”为内容组合策略,利用故事、主题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新潮有趣的生活购物体验。

此外,朝阳合生汇在五层打造了近5000平米的超大共享空间,不定期举办快闪街区、黑科技发布会、先锋艺术展、沉浸式体验等特色体验活动。2018年7月,合生自有IP主题快闪街区“恋物街”汇集了20余家租户,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买手品牌、轻奢潮玩品牌及网红品牌,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