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会议活动

零售数字化之杭州游学团首日 | 有赞、银泰、杭州大厦考察交流

时间:2020-12-04 14:44

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携手阿里、有赞、银泰、杭州大厦共同组织的“零售数字化之杭州游学团暨阿里云新零售第10期飞天CEO百货商超班”之旅,今天参观考察了有赞总部,银泰和杭州大厦,在此特别感谢三家企业的精心安排。

上午参观考察有赞总部,有赞是一家商家服务公司,通过产品和服务,帮助零售企业拓展网络客群,拥有自己的私域流量,全面提高经营效率。上半年疫情期间,帮助商家快速实现线上销售发挥了较大作用。除了参观考察,重点与有赞联合创始人及CTO崔玉松及爱逛市场负责人恩雅充分交流,了解有赞赋能零售的详细方案。

有赞总部

有赞总部参观

有赞总部交流

有赞总部交流

有赞总部参观



下午参观考察了杭州乃至全国都具有代表性的百货。

一是杭州银泰武林总店,以深度数字化著称,其数字化的深度和广度,在行业处于遥遥领先地位,2019年后实现全部云化管理,打造其特有的操作系统,充分赋能其零售业务。

本次考察,银泰武林店吴总、品牌中心总经理吴总、品的负责人负责接待并与游学团团员深度交流,充分了解了银泰的数字化能力。大家的共识认为银泰的能力难以复制,但很多分享大家认为有巨大的借鉴价值,特别是对于数字化的理解,以及对客户的深度认知,银泰的能力并不仅仅是数字化上的能力,而是对顾客的深度理解和一切以顾客为先的理念,以此为基础指导业务。

除此以外,在直播上也逐渐走出有别于行业的做法,开始自己打造MCN机构,挖掘优秀导购并向明星化重点打造。

杭州银泰武林总店

杭州银泰武林店交流

杭州银泰武林总店参观

另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百货店是杭州大厦,杭州大厦以商品力和优质会员著称,早在9月份即带领行业开启复苏的势头,在9月18日店庆开启后,3天销售额突破3亿,吹响复苏的号角,无论是对杭州大厦还是对整个零售而言,都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也是对政府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决策部署最有力的回应。十一期间,更是同比增长了74%,11月份的成绩也非常喜人。

本次考察,杭州大厦总经理助理包总、计算机中心的负责人、营销负责人、会员的负责人分别与游学团团员讲解杭州大厦的一些优秀做法

杭州大厦参观

杭州大厦交流

杭州大厦内部

杭州大厦内部

杭州大厦内部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对标伦敦Harrods的顶级超市LSE刷新了对高端超市的定义,可以买到只能在北京、上海三星米其林餐厅吃到的M9+澳洲纯血和牛肉;顶级的鹅肝、松茸、黑松露;日本山崎面包、东京牛奶芝士、半岛精品店等在内的10家浙江首店;有着能看不能卖的十四代清酒等多款镇店之宝的LSE酒窖;以及各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鲜又丰盛的水果……各种独家、首店和限量特供,不仅仅是开业时的热闹,背后是LSE超市极高的选拔标准。


杭州大厦新开的超市LSE


明日,阿里的深度交流,精彩继续。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