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会议活动

今日直播|“社群运营—助力多业态零售企业竞争突围”线上分享会

时间:2022-05-20 14:43

存量时代,私域流量、社群运营已成为零售企业的重点和抓手。


一、社群运营是实体发展的需要。

首先,实体零售经营模式的变化,面对数字化的消费者和线上的巨大竞争压力,传统线下零售企业的业务模式已变成“线下为主+线上为翼”,有了线上工具,有了数字化手段,企业具备了开展私域营销的基础。

其次,有挖掘线下流量的基础,传统零售一般较早开展会员制,大多积累了一定数字的会员,通过私域营销,盘活存量,引入增量。

第三,实体有良好的物理资源,包括店面、橱窗、陈列等,都可以作为数字化的触点,实现线上和线下的复用。


二、社群运营是整合营销的需要。

首先是线上红利消退;2021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幅为12%,是十年来线上增幅最低的一年,甚至低于2021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的增幅。

其次,获客成本过高;与其花费如此高额的新客成本,不如维护好已有的存量客户。

第三,消费模式变化;经过两年疫情期间的线上教育,消费者在整体上基本实现数字化,在商品选择、查询、订购、结算、售后等方面普遍有数字化的渗透,只是程度或环节不同而已。

当前零售市场的竞争重点是对存量市场的争夺,私域流量的重要性已成为行业共识,会员营销也越来越得到重视。实际工作中,会员计划和微信聊天群都是搭建私域流量进行社群运营的一种手段。


如何更好的进行社群运营是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多业态零售企业,如何更好的利用不同业态消费者的特性,相互引流。为此,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携手有赞,将于5月20日下午14:00开展“社群运营—助力多业态零售企业竞争突围”线上分享会,敬请期待。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