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会议活动

2022年第八届零售研究分享会上海如期开讲

时间:2022-11-25 16:59

11月24-25日,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与和奕咨询共同举办的第八届零售研究分享会在上海如期举办,尽管受到疫情的种种影响,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零售嘉宾带着对行业的深深热爱与执着追求,带着对分享会的特殊感情与极大期待,克服种种困难如约而来。

自2021年,零售研究分享会开启了为期三年的全新主题“老店增长”。随着疫情进入复杂多变的“常态化”阶段,商业在不确定中一次次面临冲击与挑战,各种碎片化、表象化的信息以及实体商业短期内的改善成效不显,在某种程度上干扰着商业人的判断与预期,尤其是去年商业的短暂复苏与今年疫情反复再度抑制实体商业之间的巨大落差,再次将实体商业正在遭受的外部冲击影响放大,进一步加剧了商业人进行快速有效应对的难度。

在此背景下,本届分享会以“客群分层运营”为主题,作为“老店增长”三年系列的第二部分,在去年“存量市场竞争、差异化核心竞争力打造”的内容基础之上,结合市场对“消费者越来越难以琢磨”的困惑,进一步剖析常疫情之下的老店增长策略。

在当下的存量市场竞争中,并不是所有的卖场都具备对突破尝试的容错力;也并非所有的商业企业都具有可以换取发展空间的充裕优化时间。正是基于实体零售的复杂性、时效性与低容错性,本届分享会将存量门店如何在短期内构建抵御冲击的系统能力,如何在长期层面构筑企业发展韧性作为核心内容。

在为期两天的分享中,和奕咨询创始人丁昀老师结合其团队对存量时代实体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预判,融入近一年来重点观察研究的行业优秀案例,以最新迭代的消费者分层理论为基础,以客群分层运营为抓手,系统梳理老店增长的构筑逻辑,从而厘清业务层面的落地思路,为企业迎接未来市场回暖再度发力蓄势赋能。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