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中百协:商场开展线上业务不只是为卖货

时间:2020-04-22 11:23

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4月15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对目前百货业线上线下融合的问题作出分析指出,目前百货企业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借助线上手段卖货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会员服务、消费者体验、流量互动、品牌互动等多个方面。

基于近期对超30家全国百货企业线上业务负责人的问卷调查及采访,中百协就当前百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未来提升业务增长需采取的措施等8个方面的问题做出分析。分析指出,当前百货企业的最大核心竞争力是庞大的会员群体,这是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区别其他业态的重要内容,也是它们广泛开展的“云购物”“直播”的核心支撑。“直播”为商场、购物中心带来最大的价值是“赋能入驻品牌方”,其次才是“卖货”。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指出,百货企业未来业务增长的最重要抓手是“智能化、智慧化”,现阶段主要体现为数据化和线上化,包括智能的陈列(如大屏、投影)、智能的互动(如VR、魔镜)、智能停车等。其次是“优化商品与服务,增加体验”,中百协分析称国内许多商场都已通过沉浸式购物、营造艺术化氛围、打造IP等等线下手段为消费者带来了良好的购物体验。
同时,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认为,“线上线下良好的互动”是百货业保持会员群体活跃度、提高转化率、不断拉新的重要手段。目前百货企业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而开展线上不只是卖货,还包括新品预约、到店预约、提供生活方式引导等大量服务性功能,这些功能此前靠传统线下手段都无法实现。此外,良好的“互动”更主要的是通过线上的手段,对消费者购物历程的各个阶段产生影响,线上线下相结合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来源:新京报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