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2020购物中心与家居新零售高峰论坛”举办

时间:2020-09-14 11:40

1.jpg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上海博华与阿里巴巴旗下躺平电商平台联合主办的“2020购物中心与家居新零售高峰论坛”于99日在上海召开。论坛深入探讨 家居类商品进入购物中心的供应链架构和阿里巴巴旗下躺平电商平台的运作模式

本次论坛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 杨青松先生担任主持,首先邀请了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 范君女士以及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冰冰女士致辞。

2.jpg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范君

范君女士表示, 家居行业新零售模式将是趋势。

家居业是品质生活中一个独特的存在。而百货业随着业态变迁,家居业市场曾一度萎缩,主要原因是占地大,坪效低。但随着线上线下连接,新技术新零售的到来,家居的回归也大有可能。而百货卖场、购物中心,也越来越注重 个性化、生活化、体验化。这时,作为消费终端,就需要与供应链打通。

3.jpg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

张冰冰女士表示,家具业作为上游生产端,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收到了一定的冲击,出货量下滑。但同时,行业通过转型升级,多元化、多业态的发展,新零售,正找到新的突破点。

4.jpg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市场调查委员会亚太区委员、上海海希艾迪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玮

王玮先生以购物中心的发展回顾和展望为主题,从国际化视角,系统地为我们分析了我国购物中心从增量到过量的过程,从发展的衰退到萧条的过程。

目前购物中心存在相当大的压力,但很快,将迎来下一个增长期。百货及购物中心即将进入体验化、互动化、娱乐化这样一个转变过程,而这正好适合家居品类这样的体验品类,非常适合零售业。

5.jpg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

王明亮先生则借用马云的一段视频,引出了 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数据)的理念,告诉我们家居行业也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并加速发生中。

5G的到来,物联网的实现,无一不预示着新零售时代的来临。去中间化,先进的物流,都是家居行业所需要的,而行业本身过于传统,不敢上线,迟早等来的将是消亡,一切得从改变观念开始。

新零售和去中间环节都是提高厂家直销的效率和成本,阿里巴巴躺平正是这样一个可以帮助家居行业快速迈入新零售时代的捷径。阿里巴巴躺平通过大数据进行选择、把关、筛选,将一批优质的品牌,尤其是设计品牌和外贸高端品牌,优先入驻。

中国国际家具展此次与阿里巴巴躺平合作,共同商讨,何时进入阿里巴巴躺平供货渠道,一同迎接新零售。

6.jpg

 阿里巴巴资深运营专家、阿里巴巴躺平直营业务负责人季青女士

季青女士则更具体得介绍了阿里巴巴躺平平台得属性和价值。通过用户流量思维,了解新流量得趋势,什么样的玩法可以促进行业,产生新得周期,95后人群又有怎样得消费趋势。

一系列的介绍都让我们了解到阿里巴巴躺平对数据掌握的精准度。而掌握了用户,就是掌握流量,这也是阿里系千人千面的基础,通过算法提供对应的内容,推荐给用户,并抓住用户的心。

阿里巴巴躺平目前还在形成消费用户圈子的过程,未来将打通零售端,做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未来可期。

 

/uploads/image/2020/09/14/7.png

 德百集团副总经理栾郁女士

德百集团是一家优秀的区域零售商,拥有购物中心、百货、超市等业态,年销售额超过70亿元。在疫情期间,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较好地满足了本地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公司5月的销售业绩就已超过了去年同期。栾郁女士介绍了德百集团在企业经营、商户管理、顾客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她认为,购物中心和百货经营家居品类,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新分享会.jpg



请扫码报名

/uploads/image/2020/09/11/分享会二维码.jpg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