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举办消杀线上培训,助力商场科学防疫

时间:2022-04-21 16:25

当前,疫情仍在肆虐,商场一方面要抓经营保供应,另一方面要面对疫情严防死守。为了帮助商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消费健康安全防线,4月20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携手CCE举办 “商场如何做好防疫消杀”线上培训,邀请到北京三和晨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消毒技术总监杨培哲先生、北京泷涛环境研究院执行院长史东军先生,请两位专家结合防疫实例,以及协会正在制定中的《商场消杀操作指南》行业标准,为商场相关经管人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商场防疫消杀专业讲解。



三和晨光的杨总一直忙碌在北京隔离区消毒一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线上会,杨总结合日常积累的大量公共场所消杀经验,重点围绕商场空间中的物理表面消毒做了详细讲解,从消毒药剂种类的选择、应用管理、消毒器械的技术参数、人员岗位设置、档案记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消杀管理工作要点和具体操作,针对商场公共区域、经营区域、办公区域特点,分别提出消杀关键操作点,杨总讲的非常细致具体,通俗易懂,十分符合商场实际应用。



泷涛环境的史东军博士重点讲解空气消杀和空气环境净化,结合疫情以来,在商场、餐厅、机场等公共场所发生的疫情案例,史总分析了商场空气消杀的必要性,梳理出空调通风系统,电梯间、卫生间等特殊密闭空间,餐厅、饮品店等开放区域,地下车库、垃圾站等四大类空气消杀重点部位,提出相应消杀要点。空气消杀专业技术性很强,史总讲的深入浅出,简明清晰,并以泷涛环境所承担的北京冬奥场馆空气消杀工作为例,对商场实施空气消杀给出借鉴和建议。


此次直播广受关注,山东德百集团、福建新华都、珠海免税等零售企业组织各门店相关人员集体学习观看。直播期间,观众非常活跃,参与性很高,不断提问互动,并希望能够继续学习分享,请教专家。为此,协会建立“中百协商场消杀工作交流群”,便于大家今后更好交流,获得专家更多指导。




加入“中百协商场消杀工作交流群”,请扫此二维码


观看直播回放,请扫此码




END




 往期推荐 


“第十九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延期至6月下旬召开

从两家上市公司年报,分析百货业态发展

直播达人马帅谈如何打造高转化的百货专柜直播间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