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6家协会联合发布《拒绝天价月饼流通、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倡议书

时间:2022-07-05 17:03

2022年7月4日下午,为提倡节俭、反对浪费,坚持月饼大众食品属性,制止“天价”月饼等现象,体现中秋节传统文化,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商务部组织有关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召开遏制“天价”月饼有关公告的宣贯会,会上对《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第1号修改单进行了解读,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作承诺发言。会议现场,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5家流通领域行业协会联合签署倡议书,共同向广大经营者发出“拒绝天价月饼流通、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倡议。具体如下:


一、自觉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构建绿色发展模式,鼓励绿色消费,提倡节俭、反对浪费,反对奢靡之风,反对过度包装,促进大众消费品回归传统文化本源, 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二、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严格落实《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有关国家标准,共同维护月饼市场的健康发展。


三、拒绝采购和销售天价月饼,对月饼产品合理定价,不以豪华天价为噱头进行宣传,不诱导或者误导消费者购买高价月饼,维护健康市场秩序。


四、拒绝采购和销售鱼翅等野生保护动物食材为馅料的月饼,不鼓励采购和销售以燕窝等名贵珍稀食材为馅料的月饼。


五、严格按照《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要求,做好月饼采购和加工制作,拒绝采购销售过度包装月饼,在营销活动中不以商品包装为噱头诱导或者误导消费者做出购买行为,不对商品另行过度包装,必要时可为散装月饼提供简约实用的销售包装。引导供应商简化包装,鼓励使用绿色环保、可作其他用途的包装,降低废弃物产生,以增强社会效益。


六、通过常态化、多样化的宣传,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着重关注商品内在品质,尽量购买和选用资源节约型产品和简约适度包装的产品。



END




 往期推荐 


零售营销案例展示——结合水景,赋予商业体灵动体验

零售数字化案例展示——北京爱特茂打通租赁商户微信&支付宝支付即积分

零售数字化案例展示——天虹借力线上公域引流实体门店,提升商业价值助力业绩增长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