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2022淮海中路商业发展论坛召开

时间:2022-11-24 18:36

淮海中路辟筑于1900年,至今已有122年的发展历史。淮海中路商圈始终对标国际一流,曾是著名的“东方巴黎时尚街”。

在全球顶级商圈持续更新迭代的大环境下,淮海中路如何保持长期竞争力?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淮海中路如何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商业街区?在以圈层认同为中心的新消费时代中,淮海中路如何打造成为街区式社交化的商业空间?

围绕这些问题,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淮海路经济发展促进会、上海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于11月23日召开了“2022淮海中路商业发展论坛”,论坛的主题为“更人文,更未来,更融合,建设高雅时尚的世界级商业街区”。

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副区长 王鼐 致辞

“淮海中路作为全国知名的商业街,汇集了历史、人文,体现了专业、高端,也洋溢着年轻、新潮,向世人展示了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多元文化。随着商业不断延展、开发不断深入,黄浦提出了一轴两圈总体规划的建设,力求化街为圈,着力提升街区活力,聚力打造消费名片。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  范君  致辞

“希望淮海中路围绕“更人文、更未来、更融合”三大主题,发挥“需求引领、品牌引领、业态引领”三大作用,持续推动商圈转型升级,早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雅时尚”商业街区,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成为中国商业力量崛起的展示之窗,推动中国消费浪潮走向世界的全新舞台。

主题演讲:整合优势资源,打造消费地标 淮海中路商业街区蝶变进行时
淮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 敏


“展望未来,淮海集团将充分发挥“需求引领、品牌引领、业态引领”“三个引领”作用,串珠成线,扩线成圈,全力推进商圈调整升级,全面强化跨界战略合作,着力将准海中路商圈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端品牌高度集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领跑、首店旗舰店引领时尚风向、消费环境优质舒适的消费地标。

“将进一步盘活存量物业资源,有效联动各方力量,推动实现招商、品牌、运作的统一,提高商圈各类资源的利用价值,通过持续引进具有复合业态的旗舰店、概念店,注重数字化赋能、新消费模式孵化,以首发经济、新兴经济、夜间经济带动准海中商圈培育新兴消费市场,吸引各地消费客群,引领全球时尚风潮;通过对淮海中路商业资源全面梳理、深入分析,进一步调整丰富商圈业态模式,推动品牌矩阵多维扩容、持续壮大,全方位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主题演讲:着力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城市商业街创新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   任兴洲


“淮海中路是上海市重要商业中心。从新中国建立以来就成为全中国最著名的商业街之一,在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力,顺应经济发展和消费需求不断提升的这样的态势,淮海中路的商业街也不断的升级和创新,瞄准建设世界级的商业街区的目标,聚集各方面的力量,整合各方面的要素资源,进行集中的建设。围绕建设城市品质生活,打造集聚上海特色又具有国际化元素的城市活力聚集地,为消费者提供非常多元的消费场景,为城市发展带来新的商业和服务供给。”

主题演讲:开拓无限,香港存量改造之王的商业密码

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内地董事总经理   竺海群

“我们所改造的商业物业,都积极的取得各项的绿色认证。在深圳的项目取得了三项绿色认证,这三项绿色认证的物业目前在全球来说也是唯一一家这样的购物中心。绿色认证对绿色建筑来说,对于绿色金融、绿色租赁等等来说取得了相得益彰的作用。在旧项目的改造中,领展投入了大量资源。公司也可以淮海集团资源共享,引进香港的品牌过来,也可以把一些大陆的品牌引进到香港去实现资源,共同发展”。

主题演讲:双碳背景下的数字化趋势及商业街区的价值提升
戴德梁行高级助理董事   陈云九


“目前淮海路有非常多的老字号、新品牌的一些首发,包括老字号的传承、延伸品的一些开发,这些内容也是在打响上海购物品牌过程当中有非常大的一个抓手。整个淮海路的发展需要形成自我商业生态,从人口置换到整个离境退税示范街区、到整个服务提质、到智慧商圈,如何将数据化、智能化、平台化在整个淮海路大商圈当中,以淮海路自身这样一个品牌来进行对外的推广,进行对外的融合,这有非常大的益处。

会议由和奕咨询创始人、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丁昀先生主持


 往期推荐 


零售元宇宙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元宇宙时代的新百货

在困境中寻找零售发展亮点(二)商品能力逐步提升

在困境中寻找零售发展亮点(一):数字化成效渐显

《2022年零售业数字化及营销创新案例集》全文发布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