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关注潜在风险,协会启动《零售行业应用人工智能的一般性原则》起草

时间:2023-12-01 16:50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零售行业是人工智能应用最广泛的行业之一。目前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如智能推荐、虚拟导购、智能停车、库存管理、信息搜集、客群画像、智能营销、智能客服、供应链优化等,帮助零售企业不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消费体验,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忠诚度,进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人工智能为零售行业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存在技术使用的安全性、合法合规性,算法及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和道德、就业和社会平等等问题,近期媒体就报道多个AI热点事件,如“识别出错,韩国发生机器人杀人事件”、“平台利用大数据“杀熟”“、”OpenAI被曝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或威胁人类“……这些问题需要引起足够重视,才能确保人工智能在零售行业中真正发挥优势。

为引导行业合法合规高效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倡导“技术向善“的理念,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牵头组织,携手零售行业资深专家杨德宏博士、天虹数科助理总经理徐灵娜、银泰商业集团产品技术部研发副总经理、飞书零售服务行业解决方案负责人、爱笔(北京)智能副总张俊峰、科大讯飞行业市场总监郝佳成立初始起草小组,启动《零售行业应用人工智能的一般性原则》的起草,以期避免潜在的风险和负面影响,引导行业更好地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小组已于12月1日召开启动会,计划年底前完成《原则》的初稿,并将持续更新。

相关工作陆续展开,请陆续关注,同时欢迎有相关业务或需求的企业积极参与。相关建议意见,请联系高先生13552228645(微信同号)

—END—



点击图片查阅详情


报名请扫码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