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引导分支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时间:2023-12-29 15:24


为落实民政部关于加强分支机构规范管理要求,促进协会内部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分支机构在所属领域示范引领作用,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于2023年12月2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分支机构年度工作总结会。


会议首先由杨青松秘书长作协会2023年度总体工作情况报告,对2024拟开展的重点会议活动、标准制订、行业调查、报告撰写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使大家对协会年度总体工作有着更加深入了解,方便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来年工作计划,形成工作合力。


其次,苏有余副秘书长对协会关于加强分支机构管理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重点讲解了民政部关于加强协会分支机构管理有关要求,以及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使各分支机构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能定位,健全组织架构,完整内部管理制度,合理合规发展会员和收取会费,规范财务管理和费用报销流程,严禁违规开展评选评奖活动,共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会员企业良性发展。


协会化妆品进出口分会秘书长李巍、零售场景创新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会长卫芃、文商旅与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会长余剑冰、食品礼品分会会长张勇、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袁媛、《商展经济》杂志社副社长尹海奇、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对2023年度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协会工作计划提出来年工作设想。


范君会长对会议总结时指出,协会组织的年度工作总结与交流会,既增强协会与各分支机构之间的业务融合,又促进分支机构之间的业务了解和工作协同;各分支机构都有各自独特的工作优势和业务资源,在品牌资源共享、会员服务协同、文商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有着诸多潜在机会。以后协会将不定期开展类似的内部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融合,携手共进,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为国家扩内需促消费、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战略部署尽一份力量。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