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美国针对零售业的有组织犯罪调查报告(2019)

时间:2020-01-10 14:44

摘要

 

这是NRF的一份最新报告。有组织犯罪(Organized Retail Crime,ORC)对零售商造成的亏损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在美国平均每10亿美元的销售额中就有超过70万美元损失,超过7。NRF 的有组织零售犯罪调查可帮助零售商衡量 ORC 的影响,并了解应对当前挑战的策略。

 

一、ORC对零售行业的影响

 

有组织的零售犯罪继续对零售业构成严重挑战。每年,绝大多数接受调查的零售商都是ORC的受害者,2019年也不例外。今年,97%的人说他们在过去12个月里受到损害。尽管零售商尽了最大努力,但该行业尚未看到这些犯罪的影响有实质性减少。

 

由此造成的损失对零售商来说是一个巨大成本。根据对受访者的统计,由于过去12个月中,由于ORC的影响,每10亿美元的销售额损失703,320美元。数字虽然每年有所变化,但今年已连续第四年突破70万美元。

 

这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包括美国的重罪定罪门槛上升,降低了ORC罪犯的风险。此外,受访者表示,ORC帮派正变得越来越暴力。

 

在过去12个月中,贵公司遭受到的 ORC活动是否有所增加?

(仅面向ORC受害者的调查)

内  容

比  例

是,略有增加  

43%

是,显著增加

25%

没有变化

26%

略有下降

5%

显著下降

2%

从上表可以看到,表示下降的后两者合计低于10%。

 

二、零售商打击犯罪的努力

 

ORC是零售商防损团队面临的广泛风险中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近三分之二(65%)受访者说,与五年前相比,ORC 是其组织的重中之重,公司正在推动新的战略举措。

 

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已做出改变,以解决ORC或计划这样做,包括改变收银政策和退货政策。大约一半的人正在应用额外的技术资源,并增加其防损预算,以应对整体风险。

 

零售商如何对抗风险?

项  目

 占  比

比5年前提高处理优先级

65%

分配额外技术资源以抵御风险

56%

增加防损预算

44%

 

改变策略

项  目

占  比

改变退货政策

30%

改变收银策略

16%

进行员工视频监控

16%

 

三、零售商还在寻找法律帮助

 

虽然零售商得到地方和州执法部门的支持,但他们还需要额外的联邦政府的帮助,以成功打击有组织的零售犯罪。州一级的ORC相关法律有一定作用,零售商得到了州和地方执法部门的帮助,但他们不太满意来自联邦政府层面的支持。

对各级执法部门的满意程度

项  目

占  比

对当地执法感到满意

84%

对州执法满意

75%

对联邦执法感到满意

64%

 

超过70%的受访者说,需要联邦法律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四、有组织零售犯罪的类型

 

零售商供应链条中,存在很多ORC团伙可以大量盗窃商品的风险点,大多发生在商品到达商店之前的过程中。大多数被调查的零售商(73%)说,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是发生了货物在配送过程中失窃的情况。从配送中心到商店的是最常见的货物失窃发生的地方。

 

在过去 12个月内,在哪里发生的货物失窃情况?

项  目

占  比

从配送中心到商店过程中

59%

在配送中心

33%

从一家商店到另一家商店过程中

30%

在商店内发生

24%

从制造商到配送中心过程中

22%

其他

2%

 

ORC团伙的流行作法是:窃取商品,然后从商店以礼品卡的形式退货,再通过各手段和场所出售这些礼品卡。零售商的防损团队最常在网站上发现此类盗窃。

 

在过去12个月中,有51%的受访者遇到过被偷窃、退回商品换取礼品卡,再将礼品卡卖给二手买家以换取现金的情况。

 

五、易被窃商品和不断增加的暴力

 

ORC犯罪分子通常选择的是高端名牌商品和价格昂贵的日常必需品。

ORC 团伙最偷来的物品是什么?

项  目

占  比

品牌服装

25%

婴儿配方奶粉

16%

剃须刀

16%

品牌手袋

15%

洗衣粉

15%

牛仔裤

13%

功能型饮料

11%

过敏药

10%

高端酒类

10%

 

除了ORC对财务的影响外,零售商也看到由ORC帮派引起的暴力活动在继续上升。

 

认为ORC帮派表现出更有攻击性的受访者人数继续上升。今年,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这样认为,而2018年只有一半。

 

68% 的人认为,ORC 帮派的侵略性和暴力情况比去年更多,2018 年为 49%。

 

关于 NRF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The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行业协会,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零售是美国最大的私营部门雇主,每年为GDP贡献2.6万亿美元,支持美国四分之一的就业机会——即4200万美国劳动者就业。一个多世纪以来,NRF一直是零售商和零售工作者的代言人,教育、激励和宣传零售对当地社区和全球经济的重大影响。

杨青松 译自NRF

 


峰会横图.png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