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解锁社交营销的秘密,提升品牌价值

时间:2021-03-23 16:36

本文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译自福布斯英文网站(www.forbes.com),原作者为JiaWertz,译文有删节。

如今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希望他们所支持的品牌也在关心他们(如设计、款式、服务等方面)。通过社交媒体,实现与消费者的联系互动,能够传递品牌的温度,如实地传达您的组织所代表的价值和风格。


社交媒体不应该被看作是用于向客户发布广告、促销产品和提供服务的单向销售平台。如果只是看作为销售平台,你的品牌会被看作过于功利和冷漠。


让我们来看看品牌如何利用自己的社交形象与消费者建立更牢固的联系,并更好地在社交网络上定位和展现自己。


一、企业向善而为

如果公司CEO 和员工都笃信道德实践及其组织的使命时,企业的社会责任会做得最好。一些公司口头上说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但没有去履行,这将产生风险。


由Markstein 于2019年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70%的美国消费者想知道他们支持的那些公司在解决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上的作法。46% 的人在购买产品时会密切关注品牌在社会责任方面所作的努力。


即使没有人关注到这些,公司也应该合乎道德,企业主也应该教导员工对利益相关者和客户做正确的事。


二、建立个人联系

消费者往往因为对品牌的不信任或蔑视,而在社交网络上倾述表达。社交平台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表达意见的平台,并培养他们与朋友、社区成员和他们支持企业的关系。


当你真正关心他们的需要和关切时,粉线们会由衷的感激。因此,关键是要与支持您业务的粉丝们建立更深入的个人联系。例如,可以把公司郊游活动中员工的照片和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中,这将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那些提供他们喜爱的产品和为他们服务的人。


也可以展示贵公司分发疫情救济物资或捐赠给当地食品银行的照片和视频呢,或者鼓励您现有的粉丝群支持与您的组织合作的慈善机构。在社交媒体中展示现实和真实性是关键。


个人联系互动意味着您的业务和客户之间比简单的支付交易更重要。双方易于在使命、社会发展、生活方式和趋势上形成一致。


三、销售生活方式

许多面向消费者的企业也不一定只是销售基于产品的解决方案。


在时尚、美容、补品、奢侈品和旅游行业,强势品牌实际上是在销售一种生活方式或潮流。例如,观众会购买星巴克推广的某种生活方式,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排队等候15-20分钟的原因。如果星巴克的粉丝们真的只买咖啡, 他们只会呆在家里喝便宜得多的咖啡。


当粉线支持你的使命或事业时,他们会为商品和服务付出更高的代价。因为他们不愿意以更低的价格从他看不上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


社交媒体销售一种生活方式,使公司能够实现更高的客户留存率,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保留老顾客的成本可能比获得新客户的成本低五倍。


四、借用数字工具

新兴的社会购物技术,如Facebook实时购物和评论销售,使营销人员和在线卖家能够实时播放产品视频,以及互动和娱乐观众,其中大多数关注主持人的职业和个人生活状况。


社交媒体销售比传统销售具有优势,因为品牌除了销售商品外,还与直播的观众进行互动和社交活动。它告诉客户销售的是他们所需要的个性,是生活方式,而不一定是只是产品。


社会媒体销售不仅仅是达成一次交易,而是营销人员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来扩大品牌知名度,并通过真实性和负责任的商业实践设计一个良好的印象。


跟进社交页面、论坛和群聊中留下的问题和评论,并与共同对营销生态系统有重大影响力的影响者建立联系。这样我们就可以建立和培育一个在线社区,让成员们挥舞你的旗帜,支持你的事业。


在数字时代,注意力是货币化的代名词。品牌不应将平台简单视为另一个销售渠道。社交媒体可以将具有相同兴趣的人联系起来。


在即将于下周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上,设置了多个社交营销的话题,包括3月30日的主会场、31日的数字化论坛等。欢迎大家前往参会交流!



第十八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

主办单位

国百货商业协会


特别协办单位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时间&地点

2021.3.29-31

上海浦东嘉里中心酒店

新国际博览中心


战略合作伙伴

迷奇


总体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29日

全天

会议报到

(部分嘉宾28日报到)

14:00-18:00

零售领航者圆桌闭门峰会

(特邀企业高层参加)

18:30-20:30

零售领航者圆桌晚宴

30日

9:00-17:30

主论坛

第十八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

31日

9:30-16:30

主题论坛

1.中国零售数字化发展论坛

2.中国购物中心发展论坛

3.国潮品牌论坛(上午)

4.零售场景创新论坛(下午)

5.中国奥莱发展论坛

18:30-20:30

联合晚宴

同期展览:

会议区:3月29-30日,零售技术应用及精品展

展馆区:3月30-4月2日,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上海国际零售陈列设计及设备展、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时尚优力量”2021 国际·国潮风尚展、自动售货系列展览会、酒店用品展、商业空间展



会议费用

会议费用

会   员:1900元/人

非会员:2500元/人

包含全体会议、平行主题论坛的参会费、资料费、会议期间午餐(3月30、31日)

中百协副会长本人参会,免会议费,提供免费食宿

常务理事本人参会,免会议费,食宿自理


付款账号

户   名: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金融街支行

账   号:110940037310306

请将会议费提前汇款至协会账户,并注明公司名称

个人汇款请标注发票抬头,并将汇款人姓名及转账凭证发送至maoying@ccagm.org.cn


会议咨询

会议联系

张女士 010-58362538 13601236323(同微信号)

毛女士 010-58362540 13520324326(同微信号)


合作&赞助联系

高先生  13552228645(同微信号)

请扫码报名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