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百货和购物中心运营关键绩效指标(KPI)体系》团标正式发布

时间:2021-10-13 15:17

衡量一家商场的经营绩效、服务水平,往往通过几个关键指标就能说明。这就需要行业使用统一、规范化的指标体系。


在零售业的各个业态中,百货与购物中心的经营最为相近。尽管二者在商户结构、管理模式、收银方式等方面有所不同,但也有很多相似之处。例如都有较大面积的门店,都有一定的资产规模,都有众多的商户品牌和导购,也有相似的招商和企划流程。因此,二者可以参考同一套关键指标体系。


《百货和购物中心运营关键绩效指标(KPI)体系》标准通过界定这两个业态日常运营管理中各项关键绩效指标(即主要分为五大类:财务指标、销售指标、招商指标、市场推广指标、综合管理指标),将为运营绩效评估工作提供基础支撑,有利于绩效评估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进而推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赢商tech、南京新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百协商业创新分会、北京数衍科技有限公司。感谢这些单位和相关专家的大力支持。


协会目前有两项行标在征求意见阶段,即《自助售货行业术语》、《商场消毒操作规范》,另有三项团标已完成评审,近期陆续发布,即《实体零售直播业务操作及服务规范》、《全渠道模式下实体零售岗位职能设置指引》、《零售商顾客信息采集操作规范》。


特别是《全渠道模式下实体零售岗位职能设置指引》、《零售商顾客信息采集操作规范》两项团标,在“2021零售技术应用大会”(10.14-15杭州)上,协会将进行专题解读。


 附件:《百货和购物中心运营关键绩效指标(KPI)体系》.pdf



END



请扫码报名


 往期推荐 


《实体零售全渠道及数字化发展报告(2021)》全文发布

邀请函|第七届零售研究分享会----老店增长怎么破?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