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案例展示|华熙LIVE模式,沉浸式体验揭秘

时间:2023-03-21 15:28




在过去的三年中,大部分零售企业的销售规模和利润水平不同程度下降,但同时零售业也表现出极大韧性,广大企业深化挖潜,锐意创新,借助数字和全渠道手段,开展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改善消费体验。


为了展示企业的优秀营销和数字化创新案例,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协会持续开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今日案例展示为:华熙LIVE模式,沉浸式体验揭秘。



一、公司和项目背景介绍


按照华熙集团当初的规划,原北京奥运会棒球场作为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的二期工程,将建设和场馆相配套的商业设施。场馆初步运营成功后,经多方调查和研究,华熙集团决定在这里兴建有别于一般商业体的餐饮、休闲、娱乐型商业中心——华熙LIVE·五棵松商业南区。

2017 年4月,在华熙LIVE·五棵松西南区,一片建筑面积5万余平米的商业区惊艳亮相。作为五棵松体育场馆群配套设施,华熙LIVE·五棵松商业南区西邻西四环,南接复兴路,与地铁一号线五棵松站无缝接驳。总用地74800㎡,分为四层:地下二层和三层为公共停车场,共有车位约3000个;地下一层为群落式建筑,结合近20000㎡的下沉广场,形成华熙LIVE·五棵松商业区的主要区域。中央为大型活动广场,周围汇聚了超过200个时尚特色品牌,来自全球各地、口味各异的餐饮,各类文化体验品牌,众多酒吧及运动品牌旗舰店皆聚集于此;地面层除了举办一些季节性活动外,在西侧园林还建立了3000平米自有IP——华熙LIVE·轻探险乐园和13887平方米的喵是妮碟国际卡丁车场。




二、设计思路及实施流程



经过多年的经营和市场探索,华熙LIVE·五棵松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经营特色,即打造北京场馆最集中、规模最多样、互动种类最丰富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商业。

开辟了多个中、小、微型场馆,规模各异,文化、艺术、科技互动形式丰富多彩。入驻了“开心麻花”、“嘻哈包袱铺”“Mao Live house”等多个小剧场,以轻松、充满活力的时尚文化体验吸引着广大消费者沉浸其中,乐不思蜀。引进了室内运动HI-FUN、移动迷城密室逃脱、剧本杀、长藤鬼校、VR游戏等旗舰店,集中呈现潮流的娱乐文化,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并在2023年入驻了中国新能源汽车旗舰体验中心,这里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标杆地标,让我们在华熙LIVE·五棵松共同见证中国新能源汽车划时代的创举。

华熙LIVE·五棵松还举办了众多沉浸式互动体验类的优质活动,做到全年52周每周有活动,在每周的活动也给消费者提供现场互动体验,免费的手工DIY,绘画涂鸦等,在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的同时了解消费者的更深层的需求。并且在经营过程中吸引众多大型IP落户,并创建了Hi-艺术节、啤酒嘉年华、Hi-泼水节、HI-ICE冰乐园等极具特色的自主IP,让顾客在现场体验不同的沉浸式乐趣。


街区内的餐饮业态不走寻常路,多以时尚餐饮、网红品牌见著,营造了美味、新潮、有趣、难忘的新鲜餐饮体验;作为城市活力聚集地和新生活方式体验地,联合项目下丰富多样的品牌和多种业态,结合街区特色,精心打造“酒吧街”, 促进夜间消费。


为了营造更好的夜间娱乐氛围,街区在灯光亮化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整个商区都是霓虹闪烁、流光溢彩,让消费者沉浸在环境艺术带来的氛围中,另外,街区坚持每家酒吧每晚都有精彩演出,在消费者逛街的同时提供了文化增值服务,在街区中安排了艺人歌手、画家,魔术师等,并邀请不同类型的歌手和街头艺人到街区进行现场表演,不仅为顾客制造了更好的逛街氛围,也为素人歌手提供了展示自己的空间。高水准的表演活动和优质的环境,也让华熙LIVE·五棵松成为京城热门打卡地。

户外方面在街区中设立多处网红打卡点,如地铁连廊鲜花墙、爱情广场、哈哈镜等,同时放置了多个大型艺术雕像装置,让顾客在生活中感受艺术的气息,做到能够使顾客处处可打卡,随时可拍照。除此之外,这里还有网球、足球、卡丁车等10多项运动场地,以及为小朋友们准备的趣味运动设施,如灯光滑梯、音乐喷泉,小火车、空中穿越、124米长的彩虹滑道等等,让孩子们通过运动锻炼身心。同时在HI-PARK篮球公园和华熙LIVE冰上中心之间,有一片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比6个足球场还要大的广场,室外照明持续到24点,并提供了免费的健身设施,如羽毛球网,滑板装置等,更有顾客来此滑轮滑,扔飞盘,练习陆地冰球,骑单车等。



三、 取得的主要成效


华熙LIVE·五棵松不仅满足了五棵松场馆观赛观演人群、周边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日常餐饮、娱乐和休闲消费需求,还成为了北京西部一个精品荟萃的餐饮娱乐空间、休闲放松空间、聚会消遣空间和商务交流空间。凭借良好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条件、五棵松场馆群超高的人流集聚能力,华熙LIVE·五棵松已经成为引领海淀品质生活、时尚潮流的娱乐新天地和北京市极具特色和活力的商业街区之一,深受各年龄层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还荣获“中国特色商业街”殊荣,入选京城首批四大夜地标,入围北京第一批“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名单,并蝉联上榜北京必逛榜和北京网红地标多年。


如有意向参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的案例征集活动,请联系索取关于征集“零售营销及数字化创新案例”的通知及表格:


联系人:史女士电话/微信:18600906655

E-mail:446880826@qq.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丰汇时代大厦1203-06




总体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28日

周二

全天

会议报到

14:00-18:00

零售领航者圆桌闭门峰会

特邀协会副会长及部分CEO以上嘉宾参加

地点:三层浦东厅

18:30-20:30

领航者峰会晚宴

地点:三层浦东厅

29日

周三

9:00-18:30

主论坛

第二十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

地点:三层浦东厅

         18:30-20:30

卓诗尼招待晚宴

地点:三层浦东厅

30日

周四

9:30-17:00

主题论坛(分会场)

1. 购物中心发展论坛

E4馆论坛区 全天

2. 奥特莱斯发展论坛

E5馆论坛区 全天

3. 零售数字化发展论坛

上午:华为助力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

下午:零售数字化论坛

E6馆论坛区 

4. 存量商业升级改造论坛

上午:和桥专场

E3馆论坛区

5. 零售营销创新论坛

E3馆论坛区 下午

以上地点均在新国际博览中心

同期展览:

嘉里酒店序厅:时尚精品和技术方案展览展示

博览中心展馆:上海国际商业空间博览会、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上海国际零售陈列设计及设备展览会、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列展览会、上海时尚品牌展等。

请扫码报名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