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资料下载

2022-2023大型零售企业发展指数&经营指标报告

时间:2023-08-03 17:05





大型零售企业发展指数


为了直观反映我国零售企业发展情况,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基于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数据,参照中证指数相关编制规则,于2022年编制了“大型零售企业发展指数“[i](详见指数编制说明)。指数按季发布,将A股和港股主要上市零售企业的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指标指数化,从时间(纵向)和业态(横向)两个角度,反映零售行业发展情况。目前纳入指数的样本共58家,其中以百货为主要业态45家,超市业态13家。


零售业主要经营指标


企业间绩效分化加大是近年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现象,同一业态内的不同企业,经营指标差异很大。一般来说,上市公司的经营水平是同业中较好的,并且其数据较为准确客观,因此,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以A股上市零售企业及部分非上市企业为样本,综合分析各类经营指标,作为行业参考。


需要说明的是,一是以下基础数据主要源自上市公司年报,部分非上市公司的数据为且有填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对其进行了汇总分析;二是个别零售上市公司业务多元化,有的已跨出零售行业,报告没有剔除。



请点击此处下载查阅报告原文:2022-2023大型零售企业发展指数&经营指标报告.pdf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