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标准

《零售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3-10-24 14:43

近日,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牵头起草的《零售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团标正式发布。


红头102401.png

国家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零售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促进零售业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零售企业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对于扩大社会就业、维护市场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繁荣与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目前社会上对企业节能、环保方面关注度较高,尚缺少对经营效益、企业治理、数字化等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指标评价,没有完整而独立的零售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这既不利于进行零售业整体竞争力评价,也不利于零售企业个体价值分析。因此,协会组织行业企业及业内相关专家,牵头起草了《零售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并向行业征求意见。

 

本标准从经济效益、节能减排、可循环、企业治理、数字化等五个方面建立零售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并对指标的考核评估进行了规范说明,以方便企业操作。

 

一年多时间来,该标准经过多轮研讨论证、反复修改完善后,于十月中旬通过了专家评审。现经协会批准,《零售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团体标准正式对外发布,于20231125日开始实施。

 

参与本标准起草的单位还有: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集团,感谢这些单位的积极参与和相关专家的大力支持。

 

团标01.png

点击查看标准原文:

《零售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水印版).pdf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