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法律法规

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适销对路出口商品开拓国内市场

时间:2020-06-10 11:47

6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部署支持适销对路出口商品开拓国内市场,帮扶外贸企业渡难关。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今年政府的重要工作,刻不容缓。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要靠市县落实。今年国家将新增财政赤字和抗疫特别国债共2万亿元资金直达市县,确定新增减税降费2.5万亿元,其中减免社保费将为市场主体减负1.6万多亿元,大部分在下半年实现,很多地方也在自主减税降费,这将有力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困难群众之急。
 
会议确定,为帮扶涉及近2亿人就业的外贸企业纾困发展,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简化内销认证和办税程序。支持电商平台、大型商业企业等开展外贸产品内销活动。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和应收账款、存货、订单等质押融资。依托大型电商平台加强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直贷业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决策部署,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积极联系外贸相关商会,对接地方商务部门,携手百货零售企业及电商平台,牵头组织外贸商品转内销供需对接,开展“出口转内销的问题与策略”线上研讨会,大家对出口转内销的可行性、遇到的问题及工作需求提出了中肯建议。
 
为更好地探索解决出口转内销路径和方式,协会在商务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于515日召开了“出口转内销线上研讨会”,多家外贸企业和知名零售商建立了线上对接。协会还将于2020715-17日,在南京召开“第18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专场研讨推进适销商品供需对接,助力外贸企业解困,丰富内贸市场品类,提升商品品质,服务国家“六稳”、“六保”重点工作,为扩内需、促消费、提品质、稳企业保就业尽一份力。




南京新图.jpg


点击查看会议详细日程


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日程安排
15日全天会议报到

14:00-17:00零售领航者圆桌闭门峰会

(特邀企业高层参加)

16日9:00-12:00 

主论坛

趋势与转型


13:30-17:30主论坛

数字化与商品力 


18:30-20:30

欢迎晚宴(暂定)

17日9:00-12:00分论坛

1:全渠道融合 打通人货场

2:私域流量+营销创新 促进疫后复苏

3:打造南京商业品牌 助力新消费行动

4:中国文旅地产发展论坛

5:商品供需对接  援手出口转内销


13:30-16:00

参观考察

1:新街口探索之旅:中央、新百、德基…...

2:金鹰河西购物中心(南京金鹰世界)

3:苏宁总部(待定)

 主题精品、设计及技术方案展览展示


请扫码报名

/uploads/image/2020/05/29/峰会二维码18.png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