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法律法规

商务部印发《“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14 15:30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商务工作指明方向。商务工作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落地见效,近日商务部编制印发了《“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以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规划》注重把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系,研判了未来五年商务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顺应数字化、绿色等新发展趋势,充分考虑前瞻性,同时精心筹划一批切实可行的工作抓手,确保规划可操作、能落地。


《规划》一方面立足畅通国内大循环,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提出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平台、优化流通网络、壮大流通主体等任务举措;另一方面着眼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出进出口协同发展、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深化多双边经贸合作等任务举措。


《规划》分三个板块,共包括12章、52节;明确35项重点工作,分布在10个专栏,包括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15个重要平台和自由贸易区提升战略实施行动等20项重要行动,作为“十四五”时期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规划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供有力支撑。


《“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pdf



来源:商务部网站


往期推荐



打通、盘活、裂变、复购、粘性、生态……这场营销大会讲得透彻!

实体零售上线,梳理那些踩过的“坑中之王”

会员场景营销,实现“会员拉新”和“销售转化”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