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新闻

阿里和重庆“云签约” ! “春雷计划” 加速重庆制造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0-04-09 14:42     作者:阿里和重庆“云签约” ! “春雷计划” 加速重庆制造数字化转型

重1.jpg


4月8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和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春雷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重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阿里巴巴启动“春雷计划”后,重庆是首个“云签约”的战略合作伙伴。上午,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和阿里巴巴分别在重庆和杭州两地,拨通钉钉,双方1秒在线完成了签约。


重2.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两年内实现

三大阶段性合作目标

1

在重庆知名产业带区域

建立20个产地直播基地


2

合力推进“C2M超级工厂计划”

联合相关部门打造20个

销售过亿的工厂


3

共同在南岸、江北、渝北等

制造业发达区县以及两江新区

定向扶持培育3个产业带


同时,阿里巴巴也与重庆南岸区、永川区和渝北区分别签署了区域总部落户协议、客服基地落户协议、消费券合作协议。


重3.jpg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上一次阿里推出“春雷计划”是2009年全球面临金融危机,此次重启“春雷计划”,希望不仅帮助中小企业渡过眼前危难,也给中国经济带来信心。更重要的是,能像11年前一样,帮助他们找到面向未来的“机”——数字化转型的历史机会。

啥是“春雷计划?”

“春雷计划”是阿里巴巴自2009年以来,时隔11年再次启动的扶助中小企业特别行动。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的当下,扩内需、稳外贸、助农兴农迫在眉睫。“春雷计划2020”旨在利用阿里巴巴20年来沉淀的数字化能力,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促进新贸易,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在疫情期,阿里巴巴不仅捐赠物资,也通过数字化能力和基础设施助力重庆抗疫和发展。223万重庆用户在支付宝上领取了“渝康码”;智能外呼平台呼出200多万次,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更高效地实现了快速排查;重庆7家盒马店全员无休,为近300个小区建了“无接触配送点”;与重庆南岸区合作的钉钉复工平台,得到国家发改委的认可。

阿里和重庆将强强联合,通过数字化方式实现经济的快速恢复,推动重庆制造“卖全国”和“卖全球”,打通重庆农产品“从田野到餐桌”的智能化升级,并共同加强重庆数字化人才培养。


来源:上游新闻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