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新闻

企业发展就靠这样的“精气神”!

时间:2020-10-27 09:29

凌晨2点,天津一商商建发展东丽储运中心厂区内外灯火通明,从铁路专用线到整个库区,数十名干部员工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来自方大集团钢铁板块的首批25个车皮千余吨钢材陆续抵达,这是东丽储运中心钢材储运市场成立后承接的第一笔订单,也是天津一商依托集团内部资源引进的第一个大项目。


微信截图_20200930184319.png


从9月23日上午接到钢材到货预报,到9月26日凌晨2点完成卸车入库,近三天时间,东丽储运中心干部员工以极大的工作热情,连续奋战,锐意拼搏,清点、转运、司索、吊装、码放,各个环节一丝不苟、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63个车皮4560吨番茄酱、树脂、钢材等货物装卸入库任务,展现出企业深化改革带来的显著变化和干部员工崭新的精神面貌。

“很多年都没看到这样的场面了,库区已经全部满租了,连场院空地都用上了,这次大批量钢材入库,大家看到了改革所带来的不一样,看到了企业未来发展的希望,都憋足了一口气,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虽然大家身体都很疲惫,但每个人的眼里却泛着从没有过的欣喜,这是一份对企业发展的渴望,更是一份积蓄已久的能量释放。”东丽储运中心经理肖剑兴奋地说。

今年以来,在集团调研东丽储运中心的库区设备设施、2100延米两股四道铁路专用线、现有罩棚及3万余平方米露天货场后,确定了开办大型钢材贸易和储运专业市场的业务,储存品种主要涉及螺纹钢、盘螺、盘园、冷卷、热卷等。商建发展随即围绕设备设施、人力资源、服务结算等环节紧锣密鼓开展工作。在完善设备设施上,对库区现有设备进行维修改造,将库区自有两个年久失修的16吨汽吊和20吨龙门吊,在萍安钢铁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维修并取得特检检测合格证。


微信截图_20201019173836.png


公司购置装卸设备,启动建设轨道安装基础施工,钢结构罩棚拆除等项目,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自己动手对铁路回转线两侧树木、杂草清理,维修华粮道坑洼路面,安装照明、供龙门吊作业用电缆敷设的挖沟施工及各类零星维修,全员树立降本增效理念,从节约每一笔费用做起,无论是新设备采购、设备维修,还是基础建设,积极发挥集团大兵团作战优势,严把价格关、质量关、时间关,为项目落地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针对现有员工操作技能不熟练的问题,公司聘请萍安钢铁专业人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举办了两期安全操作培训班,通过全员上下共同努力,9月中旬按照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要求,提前7天完成第一期基础建设,具备钢材入库接卸能力。9月24日运营以来,前两日就迎来882吨钢材货物通过铁路专用线运达该市场,截至9月底,共运达钢材53车皮,近3500吨。

钢材储运市场各部门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确保新老业务入库货物及时作业,9月28日在完成11车皮钢材接卸任务后,下午17:00又接到铁路车务段到货通知,计划当晚17车皮1020吨钢材入库,东丽储运中心值班副经理及司索安全员共计14人主动加班准备夜间卸车作业,大家冒着风雨,经过一夜奋战,于9月29日凌晨5点顺利完成17车皮卸车作业。随着东丽储运中心钢材储运市场项目的全线启动,大家齐心协力,定能完成任务。

在集团的指导帮助下,从7月初钢材市场立项开始,商建发展干部员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储运中心处处洋溢着蓬勃的朝气,企业发展迸发出巨大的活力。活力的背后,有混改以来市场化体制机制的内生动力作支撑,有集团面向全国市场的雄厚内在潜力提供保障,更有当前薪酬和用人用工改革在源源不断的释放红利、滋养企业。

对企业来讲,找准发展路径,引进业务、资金、技术尤为重要,但更关键的是人的思维转变、观念更新。思维决定行动,没有观念的更新,就不会有发展的突破,没有思维方式的转变,就不会有行为方式的改变。东丽储运中心在开市运营前,广大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家”,抢时间、赶进度,比计划提前7天具备开市运营条件,即使再苦再累,也没有任何懈怠,有的都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关键还是观念转变了。通过薪酬和用人用工改革,打破了平均主义,重用企业优秀人才,不断优化企业人才结构,让员工由“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来源:天津一商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