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新闻

王府井集团|大家一起学党史

时间:2021-05-18 15:34

901.jpg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门店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活动,有的门店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观看视频等形式,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有的门店带领大家走进纪念馆,让大家体验沉浸式学习。


党史知识竞赛


902.jpg

903.jpg


重庆店党支部组织知识竞赛,以党史为主要内容,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增强党员意识。竞答开始前,两支党小组组长现场抽签,决定答题题号,最后2组抽到A卷,先行答题。2组在只有5名党员的情况下表现依旧十分踊跃,最终,在20分钟内答对24题,获得120分。1组充分汲取去年失败的教训,明确规则,认真听题,最终答对38题,以180分获胜。竞赛结束,支部书记为优胜队伍颁发奖品。

(文/熊琴  摄影/岳甜韵)


904.jpg


905.jpg


洛阳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请听题,俄国十月革命后,在中国大地上举起社会主义革命旗帜的第一人是谁?请开始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参赛队员们争先恐后抢答,比分你追我赶、氛围紧张激烈。

党史知识竞赛由商场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24人组成“红船”“长征”“红岩”“铁人”“红旗渠”“雷锋”6支代表队。比赛有“先声夺人——必答题”“步步为营——是非题”“眼急手快——抢答题”“时来运转——幸运题”“心心相印——默契题”“当机立断——冲锋题”6个环节。

必答题环节,每名队员都沉着冷静,准确回答,各队旗鼓相当,充分反映出对党史基本知识的熟练掌握。抢答环节精彩纷呈,各队互不相让、积极抢答、你追我赶,得分交替领先。默契题环节,2人按提示图片做动作或描述,另2人猜答案,各队队员密切合作、心灵契合。进入白热化阶段,冲锋题分20分、40分、60分三种分值,各队绞尽脑汁选题,充分展现了参赛队员们团结互助的风貌。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红船”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综合实力以700分获得一等奖,“长征”“红旗渠”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文/陈旺 摄影/李振涛)


沉浸式学党史


906.jpg


907.jpg


焦作店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党、团员共计13人,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缅怀先烈扬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来到焦作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提高政治修养,传承革命精神。

大家先后学习参观了太行抗日烈士纪念碑记、烈士墓碑、焦作烈士英名录等,在英雄纪念碑前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一个个先烈的墓碑,一幅幅志士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无不让大家的心灵感到震撼。大家一起向革命英雄先烈敬献了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随后,在支部纪检委员金岩龙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庄严承诺,铭记入党初心。

(文/摄影 刘京)


908.jpg


银川店党支部组织11名党员和24名团员代表前往银川市爱国主义基地鼓楼,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解银川鼓楼作为宁夏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中共宁夏特别支部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深刻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和崇高风范,大家经历了一次党性洗礼、精神充电。

活动让全体党员、团员青年深受教育鼓舞,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传承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书写爱国篇章。

(文/摄影王丽杰)


909.jpg


910.jpg


双安商场团支部组织团员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览主题为“伟大胜利历史贡献”,共有八个部分。在参观过程中,团支部负责人说道:“在党史教育过程中,大家走进抗战馆,就是沿着民族救亡之路,追溯中华民族对自由的渴望、对救亡的努力;沿着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在讲解员引领下,团员驻足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展厅,并瞻仰文史资料和珍贵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和英雄气概。参观的最后,团员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想对党说的话”展板前驻足留言,献上对党的祝福。

(文/摄影 赵鑫立)


多形式党课生动开讲


911.jpg


鄂尔多斯店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纪录片选取了11位共产党人的故事,一封封红色家书,把大家带回到战火纷飞的时代: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陈然的“明志书”,无不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英雄事迹深深触动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宗旨、铭记责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践行者,为推动公司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文/摄影 乔虹)


912.jpg


西安永宁门店党支部开展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一文,分别从“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及四个方面阐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与方法论。同时,为丰富学习党史的生动性,党支部选取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建党百年主题《少年》MV,通过党支部全员演唱的方式,对建党100年的历史温故而知新。理论知识学习与歌曲演唱相结合的方式,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晰了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职责与担当,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践行使命与担当。

(文/米娜 摄影/王耀龙)


来源:火龙果 本期编辑:周佳  封面编辑:李萌




请扫码报名

往期推荐




《2021化妆品行业百货渠道复盘及趋势报告》权威发布


中国零售业“十四五”发展展望--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在百货零售业年会上的发言

中国百货零售业加速转型释放创新活力 —《2020-2021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的主要发现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