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新闻

北京:首店落地即可申报资金支持

时间:2021-09-23 16:12

北京在促进首店经济和首发经济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9月23日,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介绍,北京优化升级首店申报指南,加大首店项目支持力度,“优化了首店申报条件和材料,首店在京实际开业后即可申报项目”。


今年7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北京等五个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蔡小军表示,发展首店经济成为各大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一张“王牌”。


日前,北京市商务局出台《关于2021年度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项目申报指南的补充通知》,对2020年1月1日以后在京新设的首店、旗舰店的租金和装修费用,按最高50%、不超过500万元金额给予支持。对成功引进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首店、旗舰店并签订2年以上入驻协议的企业,按照每新增引进1个示范首店、旗舰店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的标准,给予资金支持。对品牌首店、本土知名品牌、商业综合体、商业运营机构,2021年1月1日以后在京开展的大型新品发布活动,按场租、搭建总费用的50%、最高给予100万元支持。


蔡小军介绍,《补充通知》较之前的首店政策有几点变化,首先是优化了首店申报条件和材料,取消了原申报指南中关于“营业执照登记日期和开业均需在当年度”“首店开业需运营一年以上才可以进行申报”等相关要求,让首店在京实际开业后即可申报项目。其次,优先对服装鞋帽类首店、旗舰店的品牌方和引进方给予资金支持。“随着北京首店政策的深入实施,政策引导效应开始逐步显现,2021年上半年入驻北京的实体首店达到434家,比2020年全年引进首店总量多251家。”


此外,将持续开展北京首发节活动。北京首发节自4月28日启动以来,已先后举办20余场线下专场活动,600余个国际品牌和本土品牌集中发布近两万款新品。活动期间,全力打造“首秀京城”全媒体平台,推介fudi仓储会员店、运动萌兽中国首店、爱马仕旗舰店等百余家品牌首店、旗舰店,发放首店打卡礼包20万个,多渠道多维度助力品牌“出圈”。


来源:新京报 记者:陈琳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



请扫码报名




往期推荐



十家主要超市企业全渠道建设情况—实体零售全渠道及数字化发展报告(2021)之三


十二家主要百货全渠道情况—实体零售全渠道及数字化发展报告(2021)之二(更新版)


实体零售全渠道及数字化报告(2021)——十家主要购物中心全渠道情况(全)


实体零售数字化步入深水区,面临六大转变


中百协范君:百货转型,化妆品是突破口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