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会议活动

关于征集2020年度零售业转型发展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0-12-15 09:30

中百协[2020]  16号


 

各会员单位:

年初以来,突发的疫情对零售业造成重大影响。疫情面前,企业积极应对,在保障市场供应、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大力开展企业转型和数字化提升工作,涌现出众多优秀案例。

为了鼓励、分享、传播企业管理经验和创新实践,在行业中形成正能量,在经营中塑造标杆,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继续开展征集零售业相关案例和方案的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1.各个业态的零售企业。

2.各类供应商和品牌商。

3.各类面向零售的服务商。

二、案例分类

分为四个类别,即:

1. 创新转型案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转型升级的作法,如门店改造,强化互动体验;如供应链提升,与品牌商深化对接;如开展直播、社群营销等全渠道手段。

2. 数字化发展案例:在顾客和会员数字化、商品和供应链数字化、卖场数字化、商户管理数字化等方面的应用案例。

3. 品牌发展案例:供应商或品牌商在产品开发建设中,如何提升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与零售终端实现共赢。

4. 技术解决方案:帮助零售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产品或方案,包括软件和硬件方案,也包括ERP、CRM、SCM、人工智能、VR、RPA等。

其中“1”和“2”,请填写附件一,类别“3”请填写附件二,类别“4”请填写附件三。

三、宣传方式

入围的案例,将在“第十八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3.29-31上海)上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包括向会议代表发送案例集、重点案例在会上分享、通过媒体宣传报道等。

突出的案例,协会还将提报给国家商务部等相关政府部门,用于政府相关工作的参考。

四、企业回馈

除了在会议上的宣传外,参与企业还将获赠协会报告《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2021年3月完成)、《零售调改白收书》(2021年3月完成)、《零售业全渠道发展报告》(2021年8月完成)等。

五、申报要求

企业应如实填报案例(格式见附件),文字精炼,要点清晰,内容客观完整。案例中,最好有数字描述,涉及到经营场景的,请附实景照片。

截止日期:2021年1月29日。

案例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联络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丰汇时代大厦1203-06

联系人: 史女士 电话/微信:18600906655

E-mail:shihongjie@ccagm.org.cn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2020年12月15日


 

附件1:2020年度零售业案例申报表(零售商填写)

附件2:2020年度零售业案例申报表(品牌商填写)

附件3:2020年度零售业案例申报表(服务商填写)


请点击下载原文2020中百协零售案例征集.docx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