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重要预告|“后疫情”时代,百货、购物中心转型的冷思考

时间:2020-06-08 14:47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零售行业带来了重大冲击,整个行业全年的运行状况受到极大影响,市场格局亦将随之发生深刻变化。百货、购物中心作为体量最大的线下零售载体,具有客群辐射范围广、人群密集程度高、高峰人流量庞大、涵盖零售业态多样、单店体量大等特点,在各类线下零售业态中受疫情的影响最大。在“后疫情”时代,百货、购物中心将何去何从?如何通过有效运营最大程度地降低损失、提升经营业绩,成为每一家百货、购物中心说面临的重要课题。


 
在线下生意受挫的当下,迎合用户需求显得尤为重要。疫情期间,不论是百货还是购物中心,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已成为主要消费方式,消费者即使足不出户也能保持原有的生活状态。对于所有门店而言,喊了多年的双线融合战略,终于有了“借口”认认真真扎实推进。事实上,疫情已经倒逼不少零售企业加速结构的升级优化,零售业的转型升级迎来了新的方向。
 
受疫情影响,一些百货、购物中心龙头企业加快了“数字化”进程。我们都知道,实体百货数字化转型从90年代初就已经开始,但一直以来形式相对简单,基本停留在商品的进销调存管控层面。历经疫情,一套完整的零售数字化系统已登上“舞台”,天虹股份、银泰百货等多家实体百货头部企业纷纷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不久前,深圳天虹股份甚至拟变更公司名称为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并表示将专注成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消费服务平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百货、购物中心还有更多的从服务消费者和服务供应商角度出发的业务模式,数字化之外,对于会员管理的思考也是零售企业业务板块非常重要的部分。疫情中走出新型消费,销售平台发生转变的同时,会员管理也有了新的课题。对于受疫情冲击严重的百货、购物中心,更需要通过科学、有效的营销活动,实现更理想的拓客、聚客效果。
 
那么,到底疫情及恢复期,百货、购物中心能做些什么,有哪些新的转型方向?数字化、全渠道是短期应对之策还是长期规划?危机之下,企业管理体系和业务模式如何再造?如何洞察零售趋势新变化?610日(周三)1400-1600,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联手和奕咨询将带您走进百货、购物中心如何逆战后疫情时代高端对话。



丁老师会新宣传.jpg



南京新图.jpg


点击查看会议详细日程


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日程安排
15日全天会议报到

14:00-17:00零售领航者圆桌闭门峰会

(特邀企业高层参加)

16日9:00-12:00 

主论坛

趋势与转型


13:30-17:30主论坛

数字化与商品力 


18:30-20:30

欢迎晚宴(暂定)

17日9:00-12:00分论坛

1:全渠道融合 打通人货场

2:私域流量+营销创新 促进疫后复苏

3:打造南京商业品牌 助力新消费行动

4:中国文旅地产发展论坛

5:商品供需对接  援手出口转内销


13:30-16:00

参观考察

1:新街口探索之旅:中央、新百、德基…...

2:金鹰河西购物中心(南京金鹰世界)

3:苏宁总部(待定)

 主题精品、设计及技术方案展览展示


请扫码报名

/uploads/image/2020/05/29/峰会二维码18.png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