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友阿股份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联合发出直播联盟的倡议

时间:2020-06-16 11:23

近年来,网络直播凭借内容直观、便于互动、体验性强等特点迅速发展成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渠道;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百货零售业客流下降、销售锐减,用互联网思维“破局”的必要性进一步凸显了出来。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商业危机, 友阿股份 稳步实施“无接触式”购物策略;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号召全员直播,引领企业通过在自主研发的友阿购微信小程序平台上的网络直播将“网上购物”向“网上逛店”转化并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取得了不错的经营成果。

友1.jpg


6月11日,友阿股份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联合发出了关于发起中国百货零售业直播联盟的倡议。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表示,友阿股份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联合发起倡议拟成立“中国百货零售业直播联盟”一方面是希望向消费者提供品质好、信誉强、价格优的商品和贴心服务,另一方面将从系统、资源、供应链等方面着手,与联盟成员共同探讨关于百货零售业直播进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为传统百货转型助力,共建直播良性生态圈。

随着平台和商家互相推动,“直播+”俨然成为各商家必修的课程。网络直播可能存在的同质化严重、质量不高、竞相压价、退货率高、后续服务跟不上等问题不容忽视。这一系列短板既可能损害生产商、品牌商以及消费者的正当利益,也可能会浪费掉大量社会资源。

友2.jpg


据介绍,中国百货零售业直播联盟将着手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交流学习机制。通过会议研讨、现场考察、经验分享等形式,促进各个成员直播能力的提升,为企业改善品牌形象、强化与品牌商关系、提升销售额做出贡献。

二、建立行业标准规范。引导行业直播发展,提升行业影响力。联盟致力于直播行业规范化、合理化发展,建立直播行业标准,本着协同创新的原则,推动直播带货更快、更好地发展。通过联盟会员间的互相促进,保持直播带货的产品和服务标准,不断提升成员的品牌影响力。

三、直播资源共享。联盟成员间可实现内容、系统、主播等资源的共享。优质平台+硬核商家,通过资源强强联合,共同扩展线上直播业务,助力企业销售提升,实现多方合作共赢。通过商品、主播、直播内容的共享,采用OBS推流把直播内容推给联盟企业,企业只需通过自己的小程序转播直播间内容,即可实现同步联播,免去搭建直播间,培养主播、选品等流程,分享直播收益。

四、直播供应链共享。联盟单位间可在直播场景下实现全渠道模式下的供应链共享与升级。比如联盟成员可共享奢侈品资源,通过供应链共享,相当于一键引入数百个奢侈品品牌。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大联盟来实现各成员间的资源互通、经验互鉴、供应链共享,起到打造百货零售特色直播、优化互联网直播营销环境的作用,做到规范有序、诚信便捷、互利共赢,助力零售行业创新发展。

来源:联商网



南京新图.jpg


点击查看会议详细日程


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15日

全天

会议报到


14:00-17:00

零售领航者圆桌闭门峰会

(特邀企业高层参加)

16日

9:00-12:00 

主论坛

趋势与转型


13:30-17:30

主论坛

数字化与商品力 


18:30-20:30

欢迎晚宴(暂定)

17日

9:00-12:00

分论坛

1:全渠道融合 打通人货场

2:私域流量+营销创新 促进疫后复苏

3:打造南京商业品牌 助力新消费行动

4:中国文旅地产发展论坛

5:商品供需对接  援手出口转内销


13:30-16:00

参观考察

1:新街口探索之旅:中央、新百、德基…...

2:金鹰河西购物中心(南京金鹰世界)

3:苏宁总部(待定)

 主题精品、设计及技术方案展览展示



请扫码报名

/uploads/image/2020/05/29/峰会二维码18.png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