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关于零售企业开展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的倡议书

时间:2021-05-13 15:56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消费体系的决策部署,通过推动提高化妆品包材利用效率,强化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和消费行为,切实发挥零售企业在引导绿色消费中的积极作用,营造更加规范、安全、健康的化妆品经营环境,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百货商业协会面向广大零售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发挥零售企业在化妆品安全经营、绿色经营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化妆品经营活动中坚持环保理念,开展绿色经营。

二、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建立化妆品废弃包材回收利用的渠道和制度,对废弃包材进行有效回收,妥善处理。

三、引导消费者树立绿色环保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多样化的回馈方式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废弃包材回收,降低包材废弃率。

四、通过化妆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消费者的产品辨别力,增强消费者打假维权意识,从源头上阻断品牌化妆品包材经回收流入制假售假渠道。

五、开展循环经济、绿色发展方面的科普教育,以及环境保护、包材回收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发挥员工在引导绿色消费方面的有效作为。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三日



请扫码报名

往期推荐



《2021化妆品行业百货渠道复盘及趋势报告》权威发布


中国零售业“十四五”发展展望--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在百货零售业年会上的发言

中国百货零售业加速转型释放创新活力 —《2020-2021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的主要发现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