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解决会员营销五大痛点,零售营销案例持续征集

时间:2021-05-17 16:46

一年多以来,国际零售业受疫情影响跌宕起伏,与此同时,企业创新不断。在中国市场,随着数字化的深入发展,零售行业呈现出新的活力。活力的背后,是企业开展的大量精彩纷呈、卓有成效的营销活动。可以说,营销活,商场活!


由于中国零售业总体上已进入存量增长时代,在各类营销中,顾客营销,特别是会员营销比以往任何时间都更为重要和迫切。与此同时,会员营销又面临多种问题,主要体现为五大痛点:

1. 数字化程度低,会员体系未打通

2. 会员体系不健全,会员忠诚度低

3. 运营手段单一,缺乏差异化策略

4. 数据丰富程度不够,缺乏全面性

5. 精准营销不精准,缺乏有效工具

(摘自中国百货商业协会《2020零售业会员运营报告》)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借助榜样即优秀案例的作用。为了展示企业的优秀营销解决方案,推进企业营销实践,解决共性营销问题,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组织了本次征集活动。优秀案例将在6月24 -25日于成都召开的“中国零售业会员营销大会暨商场导购管理研讨会”上公布。


此次征集的案例分为两大类,即:

1.面向零售商的“营销实践案例”,由零售商填报,突出零售商的实践探索和积极成果;

2.面向服务商的“营销解决方案”,由服务商填报,突出解决方案的可用性和可复制性。

案例征集面向零售及服务行业,有营销服务的业态/业种皆可填报。


案例以企业自报为主,需认真填写相关描述,要求文字精炼,要点清晰,内容客观、完整。材料中,涉及到经营场景的,需附实景照片。


优秀案例将于6.23-25日的“中国零售业会员营销大会”上公布,并通过协会公号、微博、头条号等自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如有填报意向,请联系: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史女士

电话/微信:18600906655

E-mail:446880826@qq.com



请扫码报名

往期推荐




《2021化妆品行业百货渠道复盘及趋势报告》权威发布


中国零售业“十四五”发展展望--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在百货零售业年会上的发言

中国百货零售业加速转型释放创新活力 —《2020-2021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的主要发现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