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协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商场导购员加入工会组织的指导意见》

时间:2021-10-19 10:38

根据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的估算,全国百货、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的导购员数量近2000万人,如何管理服务好这一群体、如何发挥他们的作用,是每家商场的重要课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相关工作部署,推进商场导购员群体加入工会组织,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覆盖面,推动构建稳定和谐的商场导购员职工队伍,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商场导购员加入工会组织的指导意见》。


《意见》对推进商场导购员加入工会组织的目标任务、指导原则、主要措施和组织保障进行了说明,特别是在组织保障中,提出四项措施,即:争取企业理解与支持、加强指导服务、探索多渠道经费保障、建立长效机制。


在今年组织召开“导购管理研讨会”的基础上,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将继续配合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并会同广大会员企业,以多种形式积极探索导购管理和服务的新举措,包括持续召开“导购管理研讨会”、开展“导购创新管理与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推荐活动”、撰写《导购员职业发展调查报告》等。


现将《意见》全文发布如下,供企业参考实施。


关于深入开展商场导购员加入工会组织的意见.pdf





END



请扫码报名


 往期推荐 


“中国零售技术应用大会”在杭召开


邀请函|第七届零售研究分享会----老店增长怎么破?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