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淮海中路商业发展论坛发布:淮海中路将进入密集改造提升期

时间:2022-11-23 16:42

穿越双甲子的淮海路一直是“高雅时尚”的摩登存在,这条能够代表上海商业中心节点的“世界级商街”将再次迎来一轮密集改造:未来两年,从瑞金路到雁荡路的短短500多米区间内,将先后迎来包括天宝龙凤、金辰等多个重磅的新建和调整项目,打通淮海中路的商业“薄弱点”,推动整个淮海路商圈向着“更人文,更未来,更融合”的世界级商业街区目标迈进。

打造“人文关怀有温度、建设标准有高度、文化传承有厚度的世界级商圈”,进一步推动淮海中路商业业态升级,由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员会提供指导,淮海路经济发展促进会、上海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主办,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淮海中路商业发展论坛”今天举行,淮海中路近期升级转型的规划首次整体亮相,发出一张面向未来的名片。

高密度改造,500米区段两年内迎五大项目

辟筑120年的淮海中路正在持续“焕新”,记者从“2022淮海中路商业发展论坛”中获悉,未来两年,淮海商业集团将针对存量商业的薄弱点进行高密度地改造提升,仅仅在“一轴”从瑞金路到雁荡路的500多米区间内,就先后有5个项目密集改造,平均每100米就有一个项目焕新。

从时间节点上看,这五个项目中,天宝龙凤、古今内衣以及金辰项目将陆续在明年二季度、三季度焕新登场,目前均已在围挡改造中。其中,天宝龙凤“臻品馆”将率先亮相,项目以海派文化“海纳百川,兼容并蓄”为主旨,营造兼中西之美、探艺术之趣的风格特色,通过更有品质、更引领潮流的珠宝品牌高阶旗舰店,探索百年淮海路的韵味与优雅。

紧接着入场的古今项目,焕新品牌视觉与店铺形象,通过品牌空间演绎来展现生活新美学,诠释对海派文化的独到理解;通过数字化赋能,推动社交场景和消费场景互融互促,提升在年轻消费者中的影响力。这两个项目都是传统品牌的升级焕新,带动“中国特色消费需求”不断提升能级。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明年三季度亮相的金辰项目。记者走访淮海中路现场看到,金辰酒店底楼原有的屈臣氏品牌已经租约到期搬离,益民商业集团市场部负责人曾瑜介绍,集团恰好利用这个机会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根据规划,金辰酒店的设计将以游轮远航、乘风破浪为主题,体现酒店见证淮海路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脉络,在商业设置上,一楼临街的入口大门将内退两米,增加楼梯和休闲区,以提升商业的通透感和街区的舒适度,改造后一楼和二楼区域将腾出约1500平方米的商业空间,未来计划引入咖啡、轻餐等业态,与旁边的niko and..保持相同的年轻化风格。

此外,作为淮海中路最后一个大体量项目,瑞金路口空置多年的龙凤项目将于2024年建成亮相,总体量达到5万平方米以上,再加上前不久已经开业的“淮国旧H22”,在短短500多米的路段内,近期五大项目的集中亮相将为淮海中路提升注入蓬勃的动力。

以创新赋能,打通“薄弱点”串起淮海路

作为一条世界级商街,淮海路是具有地标意义的上海城市符号。去年年底,黄浦区曾公布了淮海中路商圈形态业态提升总体方案,以淮海中路为轴,从西至东将分别设置海派风尚集、品质生活坊、复兴艺文聚落以及全时弄潮街四大主题片区,在“高雅时尚”的整体定位基础上,围绕“更人文、更未来、更融合”三大主题推动商圈转型升级,总体新建和调整的项目面积接近40万平方米。

此次益民商业集团改造的重心聚焦在海派风尚集和品质生活坊区域。曾瑜介绍,从整条淮海中路的商业分布来看,这片区域以存量商业为主,过去品牌集中度不够,业态也较为陈旧,因此淮海商业集团希望通过此次多个项目的腾笼换鸟,集聚国际国内优质资源,打通商业“薄弱点”,让淮海路更好逛。

仍以明年的重点金辰项目为例,益民商业集团在前期调研中发现,淮海中路这一路段几乎没有能小憩的区域,因此在设计规划时,希望营造出淮海路独具魅力的高雅、精致、时尚、休闲、绿色的商业街生活新范式,让消费者能坐在淮海路街边,与百年商街互动。

事实上,金辰酒店对面刚开业的“淮国旧H22”已然“试验”成功。1200多平方米的商业空间被打造成有着复古风情的街道,集成式“收纳”了20多间商铺,售卖着不同品类的二手奢侈品,开业近两个月累计客流近5万人次,这里已经成为中老年消费者“怀旧”、Z世代消费者“打卡”的首选地。在设计上,这里还大胆设置了“H22X古董花园”咖啡馆,将面向淮海路的一侧设置成25米长的临街咖啡吧台,让消费者能坐下来,欣赏淮海路美景。

淮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介绍,未来“品质生活坊”将聚焦当代都市青年的品质生活需求,在老字号餐厅酒店上做文章,通过楼层局部装修改造、培训提升服务理念等方式全方位提升,打造传统与时尚、传承与创新、高端与亲民相融合的崭新形象,不断吸引年轻消费人群,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聚高端要素,打造亚洲乃至世界的潮流地标

按照上海“十四五”规划纲要确立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淮海中路是“两街四圈”核心承载区和世界级消费“金腰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百年梧桐婆娑的岁月中走向未来,上海赋予这条世界级商街极高的期望,以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的姿态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从整条淮海路的升级改造来看,它已具备成为整个亚洲甚至全球最大潮流地标的高端要素。她更年轻,升级完成后,龙凤、K11、TX淮海等重磅级商业体将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整条淮海路中,串珠成链;她更时尚,镜特梦、施华洛世奇、天宝龙凤等国内外潮流首店、全球旗舰店纷纷入驻;她也更有温度,“城市阳台”和生态街区带来的人文情怀,让淮海路可打破商业空间的天花板,变得可阅读、可互动。

站在更高的起点,淮海路也在重塑一条百年商业街更新的模版,在过去与未来、传承与创新中,从“一条街”拓展成“一个圈”,由单一、线性的“商业街”发展为功能更为丰富的“综合街区”,打造具有海派文化特色的消费场景,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成为引领亚洲乃至世界的潮流地标。

本次论坛还重点围绕淮海中路商圈商业结构调整,邀请黄浦区副区长、市区商务委相关领导、淮海集团相关领导、行业专家等群策群力,着力将淮海中路建设为国际知名高端品牌高度集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领跑、首店旗舰店引领风尚、消费环境诚信服务品质优越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标志性商圈。

作者:徐晶卉
编辑:史博臻
责任编辑:张懿
来源:文汇APP




 往期推荐 


零售元宇宙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元宇宙时代的新百货

在困境中寻找零售发展亮点(二)商品能力逐步提升

在困境中寻找零售发展亮点(一):数字化成效渐显

《2022年零售业数字化及营销创新案例集》全文发布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