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走进2023年第一展“香港国际珠宝展”,共探珠宝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时间:2023-03-07 16:57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9届香港国际珠宝展,于3月1日至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作为香港贸发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受邀组织内地会员企业赴港参展,此次活动定向发出后收到多家企业报名参展。最后一同赴港的企业有王府井集团、银座集团、利群集团、大商集团、海信集团等多家知名零售企业的高管。
香港国际珠宝展作为复常后的首轮大型业内展览,各参展厂商十分重视,均带来价值不菲、各具特色的珠宝珍品参展。此次珠宝展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300家企业参展,还有来自70个国家及地区100个买家团、超过10,000名非本地买家来参观采购。参展商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土耳其、以色列、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巴西、哥伦比亚及美国等地。
此前贝恩咨询公司(Bain)曾发布报告称:2022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的总规模将达到1.4万亿欧元,相比2021年持续增长。2023年,随着中国逐步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奢侈品市场会重新走上正轨。相比其他新兴市场,中国有更多的中高收入消费者,并且到2030年数量预计会翻番。
珠宝是奢侈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黄金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到元宵节期间,我国黄金消费同比增长18.2%,呈现明显的复苏态势。从各企业反馈的情况看,金银珠宝、化妆品等的增长,居于各品类的领先地位。
易普咨询集团的研究,认为珠宝首饰行业的发展有三大趋势。一是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转变,珠宝消费观念趋于日常化。随着80、90后的年轻一代逐渐掌握消费自主权,珠宝首饰的佩戴作为日常所需,体现着个人风格和个人品味,而不再只是传统的财富或重要时刻的佩戴。生活化的珠宝需求逐年旺盛。
二是消费者特定需求推动行业逐步走向细分。不同的品牌服务于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企业需要通过研究细分领域核心人群的需求向他们提供更适合的产品和服务。
三是消费场所将逐步向购物综合体转变。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各城市核心商圈购物综合体、百货商场成为消费者消费的主要场所。越来越多的国内珠宝首饰企业开始通过建立核心商圈旗舰店、增加高端商铺专柜、以及扩大加盟门店规模等手段来加强对终端销售的控制力和渠道建设。
注:以上图片均来源于香港贸发局


总体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28日

周二

全天

会议报到

14:00-18:00

零售领航者圆桌闭门峰会

特邀协会副会长及部分CEO以上嘉宾参加

地点:三层浦东厅

18:30-20:30

领航者峰会晚宴

地点:三层浦东厅

29日

周三

9:00-18:30

主论坛

第二十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

地点:三层浦东厅

         18:30-20:30

卓诗尼招待晚宴

地点:三层浦东厅

30日

周四

9:30-17:00

主题论坛(分会场)

1. 购物中心发展论坛

E4馆论坛区 全天

2. 奥特莱斯发展论坛

E5馆论坛区 全天

3. 零售数字化发展论坛

上午:华为助力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

下午:零售数字化论坛

E6馆论坛区 

4. 存量商业升级改造论坛

上午:和桥专场

E3馆论坛区

5. 零售营销创新论坛

E3馆论坛区 下午

以上地点均在新国际博览中心

同期展览:

嘉里酒店序厅:时尚精品和技术方案展览展示

博览中心展馆:上海国际商业空间博览会、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上海国际零售陈列设计及设备展览会、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列展览会、上海时尚品牌展等。

请扫码报名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