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全渠道零售顾客信息触达操作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3-10-24 14:54

近日,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牵头起草的《全渠道零售顾客信息触达操作规范》团标正式发布。


102302.png

信息和触达是零售数字化建设的两个重要环节。前期协会已完成团标《零售商顾客信息采集操作规范》的起草和评审工作,作为信息采集对应的业务环节,“顾客信息触达”也应有相应规范。特别是随着市场环境不断变化,消费者购物渠道多样化,信息碎片化,传统渠道、线上线下、新媒体全渠道融合的新模式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环境下,零售企业如何面向全渠道顾客进行信息的有效触达就显得尤为重要。当前实际工作中,商场对全渠道顾客的信息触达方式多种多样,对如何进行全渠道零售顾客信息触达操作,还没有形成共识,缺乏规范的指导。因此,协会牵头起草《全渠道零售顾客信息触达操作规范》将有助于对信息触达工作进行规范。

 

本标准从零售企业全渠道信息触达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对触达目标的设定、相应渠道的选择以及触达过程中涉及的业务流程管理等进行全面梳理,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以规范信息触达操作,提高信息触达效率。

 

 

一年多时间来,该标准经过多轮研讨论证、反复修改完善后,于十月中旬通过了专家评审。现经协会批准,《零售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团体标准正式对外发布,于20231125日开始实施。

 

参与本标准起草的单位还有: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东集团优mall、微信小程序、楚梵科技、杭州新视橙传媒有限公司,感谢这些单位的积极参与和相关专家的大力支持。


团标02.png

点击查看标准全文:202302 《全渠道零售顾客信息触达操作规范(水印稿)》20231023.pdf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