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购物中心年轻力创新论坛”部分代表走进华为和天虹

时间:2023-12-18 17:20

12月14-15日,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主办、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协办的“2023购物中心年轻力创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一、走进华为

会议前夕,协会组织来自各地的40多位企业高层领导走进华为深圳坂田基地,切身体会华为服务百购行业的数字化能力,从华为云服务、资产管理、智能安防、能效管理、高效办公协同、智慧屏、智慧营销、AI及算力等,考察团充分体会到了华为强大的数字化基建能力。

在华为展厅,华为同事深入讲解了华为在赋能智慧城市、港口、矿山、电信、AI等领域的丰富产品和强大能力,以及在面对外部制裁时所展现出的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让每一位参观的代表都感受到了一份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随后,参观的代表与华为专家还就零售业数字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特别是就数字化降本增效、新技术应用降低成本、人工智能赋能智能客服、智能导购等零售业务展开研讨。   

二、走进天虹

天虹坂田店是天虹的一家优秀门店,也是百货业态调改的一个样板,门店精准定位,持续调改,业绩优秀。近两年,为适应消费需求,天虹坂田店从精品百货转型,定位为家的延伸,满足消费者基本生活需求,变成更具烟火气的消费场所,今年为调改的第二年,大幅提升餐饮、体验等生活服务业态,客流增长了近50%,净利润也增长了近20%。   

整个楼层参观下来,大家都感觉到天虹坂田店的调改独具特色,调改的思路和做法另人耳目一新,并且效果突出。    

在座谈环节,代表们就关心的话题,如超市的布局放在二层的原因、数字化引流效果、鞋服和珠宝调改思路、引入新能源车的效果、线上业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李涛店长及相关负责人员对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全面的解答。

企业考察交流是协会工作的一项重点。2024年,协会将继续围绕年轻力和数字力两个主题,开展系列的企业考察交流活动,敬请关注协会公号,了解最新安排。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