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协会动态

第21届“零售年会”可以听到哪些奥莱项目的深度分享?

时间:2024-03-06 17:26


3月26-28日,第21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在上海召开,其中,3月28日举办“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论坛”,论坛以“持续创新,领跑消费”为主题,以国内在运营奥莱项目的全景分析、品牌组合、线上零售布局、资本运作等领域围绕产业健康发展趋势,拆解产业上下游和供给端规律和策略,探讨中国奥特莱斯产业未来发展格局与产业创新路径。


以下为进行分享的代表性商业项目

王府井集团奥莱业态板块



作为国内专注于商业零售发展的最大集团之一,王府井奥莱始终诠释“大品牌、小价格”的经营理念,传递“智慧消费、价值消费”的体验方式,致敬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奥莱是纯正的奥莱,让奥莱不仅仅是奥莱”。


进入2023年,王府井集团奥莱业态板块全线发力,1月份完成规模销售近18亿元,同比提升34%;总客流近1000万人,同比提升34%,实现业绩与人气双重爆发。其中,北京赛特奥莱、沈阳赛特奥莱、西安赛特奥莱临潼店和机场店、银川王府井奥莱、长春赛特奥莱、昆明滇池小镇、天津新燕莎奥莱、郑州平原小镇9家门店,均创开业以来1月最高销售纪录。


京南超级商业综合体王府井奥莱UP TOWN作为王府井奥莱回归北京的全新力作,从23年6月1日领取营业执照到12月22日开业,历时半年时间,商业综合体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创造了王府井集团新店开业筹备时间最短、面积最大的新纪录。王府井奥莱UP TOWN云集大量知名品牌,业态丰富,开业首日人气拉满,火爆全城。


深圳8号仓商业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8号仓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轻资产型商业地产运营集团公司。公司以商业地产运营为功能定位,依托奥特莱斯业态,发挥轻资产模式优势,快速形成多元化发展。实现商业与奥特莱斯的良性互动,共驱成长。目前业务已覆盖商业地产运营、零售品牌代理、儿童成长产业、新零售服务等。


旗下核心项目有:大梅沙8号仓、龙华8号仓、8号仓流溪河奥莱小镇、乐盛行贸易、蜜蜂互联、BABYCITY等。


8号仓流溪河奥莱小镇在设计上也是费劲心思,为了给消费者呈现出最完美的购物体验,8号仓流溪河奥莱小镇还特意邀请「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坪山美术馆馆长刘晓都老师亲自操刀设计,将园区打造成一个以“野趣大奥莱 新生活中心+亲子游乐+野趣营地”于一体的南国田园里的奥莱小镇。从欧陆风格小镇的街区风貌,到植入了自然户外体验的场景空间,再到亲子乐园和主题酒店,加入了更多的微度假元素,采用了“内容填空”设计,打造八大网红打卡主题场景“流溪瀑布”、“嬉水乐园”、“篮球公园”、“足球公园”、“漫步美术馆”、“美食公园”、“星光市集”、“八字楼梯”,激活空间互动价值,增加游逛体验感。


奥莱+线上新零售运营模式也将重磅加入。8号仓商业控股有限公司,基于多年对零售行业的深耕,于2019年成立蜜蜂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技术系统、客户成功服务及代运营服务。已帮助诸多合作品牌提升线上业绩增量占比,如NIKE 2021年线上业绩增量比为15.24%,adidas 2021年线上业绩增量比为9.86%,COACH 2021年线上业绩增量比为8.77%,8号仓流溪河奥莱小镇将接入全套新零售运营理念及技术系统,轻松应对后疫情时代经营的不确定性挑战。


上海大宁城市奥莱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2010年在上海五角场商圈创办中国首家城市奥特莱斯—上海绿色米兰城市奥特莱斯。意大利特色为主,具有独一无二欧洲风情的主题性奥特莱斯,汇集世界一线奢侈品牌,涵盖服装、餐饮、家居等品类为主的都市生活馆,资产总值超过30亿元。绿色米兰以“大品牌、小价格、好感觉”的经营特色吸引了都市白领一族。这里将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最纯正的意大利式"奢华触手可及"的超值享受,倡导"贴身、舒心、称心"的核心理念。


传统意义上的奥特莱斯通常位于城市郊区或者乡村,面积较大,店铺数量众多,主要以品牌折扣销售为主。而城市奥特莱斯则更加关注城市市场,更加注重本土化运营模式的创新。例如,它可能会更加注重消费者体验、提供更多的本土化服务,如提供旅游咨询、文化展览、美食餐饮、在线购物等等,这些都是传统奥特莱斯所不具备的。此外,城市奥特莱斯还可以更精准地定位人群和市场,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提供更加细致、专业的服务,从而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因此,城市奥特莱斯可以被视为奥莱本土化创新的举措,旨在适应不同城市的市场需求和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上品商业集团



上品商业集团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朝阳区傲城融富中心,经过20 多年的发展,不断变革与创新,作为国内较早涉足奥特莱斯板块的企业之一,上品商业以城市奥莱为基础,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奥特莱斯模式在过去的二十年间,在国内折扣零售领域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旗下拥有全渠道城市奥莱、社区奥莱、上品折扣大卖场三大知名业态(门店)品牌。秉着“高品质,低价格”的 企业核心理念,为广大消费者及百万级核心会员提供优质产品和便捷服务。


2023年12月,试营业的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上品+城市奥莱,是顺义区首家城市奥莱和石园区域首家独栋商业综合体。在坚持上品商业一贯”高品质,低价格”的企业核心理念的情况下,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新的游玩购物体验,为消费者提供各种幸福能量补给,让消费者身在其中,体验舒适便捷的购物体验同时,也能充分体验生活的便捷和美好。


集团布局三条产品线,从精品荟萃的城市奥莱、业态融合郊区奥莱,到沉浸体验的文旅奥莱,在业态、品牌、营销、服务、会员体系等多方面深挖消费潜力、特色化运营,引导消费理念更新,赋能城市消费经济。


奥莱分场日程:


3日28日全天

主题论坛一

2024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论坛

主题:持续创新 领跑消费

新国际博览中心E5馆论坛区


9:30-10:00 行业现状分析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10:00-12:00 企业发展实践


王  宇 王府井集团副总裁、奥莱管理公司总经理(确认中)

廖卫杰 深圳市八号仓商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   欣 上海大宁奥莱董事长

李   颖 上品折扣副总裁


12:00-13:30  午餐


13:30-15:30 奥莱市场前瞻


叶智辉 香港东荟城奥特莱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李   伟 上海钜宝汇商业董事长、钜创奥莱品牌总裁

抖音本地生活


15:30-17:00 与品牌共同成长


周广华 美国Tepastry中国区副总裁

刘平军 湖北亿奢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Unibuy奢侈品供应链)创始人兼董事长

王  伟  广州铭宏洋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 



请点击图片查阅详情


报名请扫码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