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如何打造网红商场?中百协:并非简单增加餐饮娱乐

时间:2020-07-24 11:27     作者:新京报

7月20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简称“中百协”)发布消息称,通过4家企业在近期“中日网红商业转型升级示范案例线上分享会”,归纳出网红商场的四大共性,分别为体验化、IP化、数字化、精细化。

“想带给消费者好的体验,不是简单增加餐饮、娱乐项目,更是要把体验融入门店设计、商品组织、顾客服务的各个细节和环节。”中百协从广州正佳广场、青岛海信广场、日本阪急梅田、日本涩谷PARCO4家网红商场分享的转型经验与启发中归纳得出。

比如,日本阪急梅田总店的9至12层是一个挑空庆典广场,这里每个月平均举办600次体验活动,虽然没有直接产生收益,但很好地带动了门店销售。而在顾客服务体验上,广州正佳广场建立会员体系将顾客按照需求和爱好进行分类,不仅满足顾客购物时的基本需求和便利性,还提升愉悦感。

IP化是差异化经营的主要手段。涩谷PARCO在每年秋天固定举办“涩谷妹子才艺节”,涵盖从文艺、文学、美术到偶像、宅文化等相关的各种内容。海信广场从2014年就开始做自己的IP原创形象小C,对客户年轻化和品牌形象亲和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数字化则是连接商品、顾客、卖场的手段,正佳广场提出不能只依靠招商人员、买手团队,要能熟练地使用技术,要建立社群思维,才能精准地找到想要的客群,混合性使用的社交空间要有想象力使用,才更有效率。 

精细化体现在运营、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比如,阪急梅田设置了大量的休息区,有效延长顾客在商店的时间。全场有300个休息座位,23处厕所,每个都配备婴儿打理台,女性厕位增加1.4倍,女士化妆间和厕所位置分开,此外商场内还有16个公共试衣间可以跨品牌使用。疫情期间,海信广场提供免洗洗手液,独立包装的消毒湿巾,独立包装的一次性手套等,多方面将防疫措施做到极致。

 

来源:新京报  记者 王琳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铭



“购物中心发展论坛”+“零售技术应用大会”


(点击查看详细日程)


8月会.png



总体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11日

全天

购物中心发展论坛报到

12日

全天

零售技术应用大会报到

9:30-17:30

2020中国购物中心发展

高峰论坛

18:30-20:30

欢迎晚宴(暂定)

13日

9:30-17:30

第四届零售业技术应用大会

主会场

9:30-12:00

分论坛一

无人与自助零售大会

18:30-20:30

夜话技术沙龙

如何将私域流量变现?

14日

9:30-12:00

分论坛二

顾客的数字化营销

分论坛三

全渠道终端及后台建设

14:00-17:30

参观考察

路线1:上海环球港购物中心

路线2: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

同期举办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展览会

/uploads/image/2020/07/03/空间展.jpg



请扫码报名

/uploads/image/2020/07/03/扫码.png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