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百货零售业竞争激烈,如何靠IP打造差异化、吸引新客流?

时间:2020-09-04 15:24

20206月,淘宝618购物节,虚拟偶像鼻祖初音未来正式入驻淘宝APP,仅仅半天,人气超过王一博、朱一龙,登顶天猫618明星榜,达到了超过270万的人气值。

2020年元旦,中国本土原创卡通“阿狸”在8个城市的8个融创茂同时举办美陈装置展,吸引了大量年轻消费者关注。

以上两个案例,前者是电商巨头创造的声势浩大的购物节,后者是文旅集团在节日期间的线下多城联动,二者给众多百货零售从业者们带来竞争压力的同时,也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

压力在于当前O2O环境下,百货零售业面临线上电商和线下同业的双重竞争。而新的可能性是,面对竞争,以上两个案例给了同样的探索方向——借助IP符号,打造差异化,吸引新客群。

11.png

对于百货、零售业来说,举办购物节是培育自有IP,嫁接别人的IP是借助外部力量,两种方式都可以达到引流效果。但是成本却天差地别。

天猫、京东创造“双11”“618”购物节用了十多年时间,而嫁接别人的IP所付出的成本远远小于前者,同样能在短期内得到显著的收益。

所以在对比之下,百货零售嫁接文化IP无疑是一种投入产出比最高的运营方式,也将是一个新趋势。

那么在国内外众多文化IP当中,如何选择出最适合自身的IP呢?

目前,IP365X商贸对接平台上已汇集了数百家国内国际知名IP版权方,超过千个知名IP卡通动漫、艺术文化、博物馆、影视综艺、电子游戏等12个品类。且每家入驻IP方都建立了企业主页,企业资料、IP、案例等信息一目了然。

包括上述案例中的初音未来、阿狸等IP授权,也已经正式入驻IP365X平台。

22.jpg

作为一站式商贸对接平台,依托中国玩具与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CLE中国授权展的14年成功经验,IP365XIP和品牌授权领域积累了众多IP方和实体企业的信任。

33.png

除了初音未来、阿狸之外,选择入驻IP365X的国内国际知名IP还有很多。包括已有近80年历史的“小王子”,风靡全球200多个国家的“海绵宝宝”,来自孩之宝的“小马宝莉”,潮流品牌“大嘴猴”Paul Frank,获得授权大奖青睐的“吾皇万睡”等等。

44.png

此外,还有像猪猪侠、超级飞侠这类国内经典系列IP,有中国国家博物馆、敦煌博物馆等文博IP,有哆啦A梦、蜡笔小新等国际老牌IP,有B.Duck等国内原创新锐IP等等。

IP品类、受众人群、影响范围等方面,IP365X平台上汇集的IP方,做到了全品类、全球范围、全年龄层的覆盖。

在每个细分品类,IP365X汇集了众多属于第一梯队的领头羊。他们在IP品牌授权上已率先行动,打造出很多破圈的爆款案例。

55.png

对于被授权方的商业企业来说,认识到IP品牌授权的变现能力、市场前景,并付诸行动,就已经在竞争中走在了前列。

 IP365X上线以来,已有来自玩具、婴童、服装、美陈等12个行业的数百家企业申请入驻、发布IP需求。越早一步进入IP品牌授权领域,就越有机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打造爆款产品的机会就越大。

66.png

IP365X为被授权方VIP买家匹配了专属服务。

1、平台提供强大的搜索功能,全站IP、企业、案例实现精准检索。

2IP信息、合作案例、企业资料等信息上传严格审核,帮助被授权商有效规避误区;

3、平台提供最新行业信息及成功案例,帮助企业进一步优化品牌推广发掘更多商业机会。

4、通过“约TA见面”功能,可预约2020CLE参展商在1021-23日展会现场进行面对面洽谈!

77.png

目前IP365X平台的PC网页端已经过数次升级,移动网页端也即将上线!想要了解更多IP365X内容,请进入平台官网:www.ip365x.com

99.jpg




跟图.jpg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