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新世界大丸百货:如何打造上海化妆品第一商场

时间:2021-05-08 16:25

5月7日,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化妆品实体渠道经营创新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会上,新世界大丸百货副总经理李海峰先生分享《如何打造上海化妆品第一商场》。

峰.jpg

战略定位

把化妆品打造成最能代表新世界大丸百货的一张名片,是新世界大丸开业之初就定的目标。在此目标下,新世界大丸百货要做到是三个第一,第一是化妆品品牌数量第一,第二要做到品牌层级第一,第三要品牌做到上海第一。通过打造三个目标,让消费者一提到化妆品就想到新世界大丸百货,这就是新世界大丸百货的战略定位,也是经营思路。


三个目标现状

一、品牌数量上,到目前为止,新世界大丸百货已经从品牌数量上达到了上海第一,拥有上海品牌专柜数量最多,57个,品牌数量最多,66个。

二、品牌层级方面,目前拥有上海日系化妆品品牌最全,目前达到了11个,同时也是拥有最高端护肤品牌系列的化妆品商场,有最全的彩妆化妆品品牌,一共是66个。可以超快的上新速度和独一无二的优惠套装来吸引消费者。

三、经营业绩方面,2015年新世界大丸百货开业之初,品牌数量不到40个,品牌销售额只有7000万,到2020年止,化妆品销售额达到了6.4亿,香奈尔、兰蔻等17个核心品牌的业绩稳居上海销量第一,预计今年化妆品将会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确保9亿,力争10亿。

101.png



化妆品品牌进阶之路

首先,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隶属南京路步行街,要打造上海第一的化妆品卖场,首先是从香水品牌切入,集齐所有的香水品牌是第一步,然后从市场热点,彩妆的品牌入手,打好了这两个大类品牌之后,最后攻克高端护肤品牌,这三类品牌全部招齐以后,实现三个品类的全面开发,同时还注重品牌的差异化,形成了新世界大丸百货独有的化妆品五大系列的架构体系,最全的香水品牌、最全的彩妆系列、最全的高端护肤品品牌、最全的日系化妆品、以及小众差异化系列。

另一方面,从客户体验角度,提供更佳的护肤体验,打造全上海最大的美容房护理区,集合一线高端化妆品品牌,提供一流的消费体验。

102.png


打造品牌效应,看明星就来新世界大丸百货

有了品牌规模,也有了品牌层级,就要有品牌效应,能够让消费者最快记住我们的途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明星活动,新世界大丸百货全力把卖场打造成为一个明星的集聚地,有一句口号,叫看明星来新世界大丸百货。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在6月份重启中庭的明星活动。截止目前,已经请来了王源、王俊凯、袁弘、郑凯、王嘉尔、张钧甯、王一博,朱正廷、孟美岐、窦骁、王子文、尹正、刘昊然、徐佳琪、朱一龙、章子怡等众多一线大牌明星来到新世界大丸百货,密集的明星轰炸进一步不断为新世界大丸百货人气造势,使新世界大丸百货成为当仁不让的上海明星到场的品牌首选场子,也因此成为多个品牌的新品首发选择地。

103.png


借用新零售助力推广和销售

2020年疫情过程中,新世界大丸百货迅速开通直播渠道,打造行业内首个轮播实景模式,主播搭配品牌互动,让顾客在家中体验商场购物场景,最高业绩突破百万,主力品牌业绩均实现40~50万一小时,取得高看量和销售业绩的双高。线下开辟专门的美丽课堂专用,提供化妆品牌与客人线下的互动场所,目前在抖音平台上开创了破亿的销售GMV,成为零售百货的NO.1。

2021年,除了深扎微信端线上销售外,也在不断拓展新的线上销售渠道,将直播销售主战场拉到了客群更加广泛的抖音平台。新零售模式的应用,无论从品牌推广还是销售额的提升,都起到较大作用。

布.jpg



零售会横图.png


请扫码报名

/uploads/image/2021/05/08/零售会报名二维码.jpg


往期推荐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