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零售营销案例展示:环球港商业集团 环球文化演艺团 天天有演艺

时间:2021-06-04 16:24

为了展示零售企业优秀营销解决方案,推进行业营销实践,解决共性营销问题,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组织了“零售营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案例将在6月24 -25日于成都召开的“中国零售业会员营销大会暨商场导购管理研讨会”上公布。

今日案例展示为:环球港商业集团:环球文化演艺团 天天有演艺。


月星集团成立于1988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长为商业连锁化、投资多元化、品牌国际化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在岗员工2万多人,业务范围涵盖城市商业、智慧新零售、泛家居产业、星级酒店、主题乐园、时尚会展、跨境商贸等众多领域。

月星集团旗下各业务子公司在全国达300余家,并在全球与68个国家和地区保持业务往来。截至2020年,月星集团已连续22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连续11年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及“上海企业100强”、“上海民营企业100强”,并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代表企业。

月星集团以“把美好生活带入每个家”为使命,“成为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级杰出企业”为愿景,“双茂驱动,双能循环”为新理念,通过对环球港、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环球家屋等品牌的打造和拓展,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全产业链的打造者和新模式的引领者——环球港商业集团负责“环球港”超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的运营管理和品牌IP开发。目前,全国在营和在建的环球港项目达近百个。项目开发面积已超3200万平方米,国内外合作品牌达数万个,年均客流超亿人次。“环球港”超大型城市综合体以“文旅体娱展教购”相融的运营理念在国内独树一帜,消费者可在其中享受休闲、娱乐、文体、美食、游艺、购物等一站式服务体验。同时,作为被政府授予的“5G+双千兆全球第一港”,环球港也在行业引领着实体商业5G技术应用落地的探索在多元消费的今天,体验感、互动性、参与度、个性定制等字眼成为消费主题。这其实就是客群的消费表达诉求,强调体验,强调专属,就是强调个人文化标签。

环1.jpg

月星集团旗下的环球港城市综合体品牌,规划布局全国200余城市,以“文、旅、娱、体、展、教、购”七维一体的商业理念,将文化、旅游、娱乐、运动、展览、教育、购物等需求的新锐前沿生活方式嵌入商业建筑本身,嫁接进商业模式,最后融合到商业经营中。顺应潮流,构建文化与商业的融合空间,为全客层文化表达、碰撞与共鸣,提供养分和环境支持。 

环2.jpg

在环球港的打造中,文化演艺是其重要名片,环球港深度发掘各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提炼传统文化灵魂,并与现代审美方式、艺术形式相融合,构建具有文化内核的文化演艺空间;以环球文化演艺团的组建,保障天天有演艺。

环3.jpg

环球港文化演艺活动的开展,以”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演艺“作为指导思想,打造各地环球港文化演艺”七个一工程“即:”一座演艺大舞台“”一位演艺团团长“”一位专业主持人“”一副旅游微地图“”一首专属环球港主题歌“”一系列特色演艺活动“”一组主题IP形象巡游伙伴“;以“七个一工程”作为各地环球港文化演艺活动开展的基本要素,以环球文化演艺团作为基本保障,打造具有环球港特色的”天天演艺秀“,同时,环球港积极与全国知名艺术类高校、文联等文艺组织达成战略合作,形成环球文化艺术联盟,打造环球文化演艺团人才储备工程,实现艺术人才共育,文化IP共创。

环4.png

环球港文化演艺的开展将分为三个阶段实施推进,即”综艺式“演艺阶段;”场景式“演艺阶段和沉浸式演艺阶段。不断探索商业与演艺的有机融合,以开放性的心态引入多元化文化IP,积极探索IP共创模式,不断打磨制作团队IP 创排能力,开创”文旅商“文化演艺IP打造先河。

同时,环球港文化演艺在不断探索中打造”文化演艺管理四项规范,即“演艺(内容)运营管理规范”“人力资源管理规范”“物资管理规范”“财务管理规范”,以实现演艺活动运营的精细化管理。

环5.png

目前,各地环球港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运营目标,向第二、第三阶段推进。

在运营项目中,已有百分之九十完成”七个一工程“建设,配备满足多场景演艺的专业舞台、灯光、音响等设备设施;

环6.png

各地环球文化演艺团成员近百人,拥有国内外大量音乐歌舞、杂技魔术、主持曲艺等职业演艺人才,其中很多艺术家来自央视综艺节目嘉宾。同时,各地演艺团配备专业主持人负责演艺氛围及动线引导、演艺团团长负责团内日常管理,排练、演出管理等,演艺经理负责统筹策划及跨部门协调工作等。

环7.png

环球文化演艺团成立至今,在全国各地环球港及社区,免费为市民和顾客演出累计万余场,受到千万观众的热烈欢迎,形成环球艺术团粉丝群体,对环球港实现引流、提升购物体验发挥重要作用。

环8.png

未来,环球港将以更多元的文化业态,一站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成为消费者”除了家,最想去的地方“。  

环9.png

环球演艺团主持人创作《2020三峡环球港》获得“全国抗疫歌曲银奖”



 环球演艺团主持人创作《2020三峡环球港》获得“全国抗疫歌曲银奖”

环12.jpg

环13.jpg





总体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23日

10:00-20:00

会议报到

14:00-17:00

参观研学

王府井百货

华堂春熙路店

成都IFS

太古里

18:30-20:30

夜话营销沙龙

24日

9:00-12:00

主论坛

流量来源与转化

13:30-17:30

主论坛

价值创造与传播

18:30-20:30

交流晚宴

25日

9:00-12:00

主论坛

商场导购管理提升研讨会

导购员管理提升与商业劳模经验交流

13:30-17:00

分论坛一

全渠道营销方案整合

分论坛二

零售直播业务精解

专业培训课

“会员管理与运营”实操培训

同期零售技术及营销展览:会场外展区

请扫码报名

往期推荐



《2021化妆品行业百货渠道复盘及趋势报告》权威发布


中国零售业“十四五”发展展望--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在百货零售业年会上的发言

中国百货零售业加速转型释放创新活力 —《2020-2021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的主要发现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