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创新,求变,新生!汇金百货加速完成提档升级,打造商圈最大珠宝品牌集结地

时间:2021-09-30 13:59


历经2个月的装修改造,汇金百货一楼珠宝区近日蝶变新生,靓丽的主题形象与丰富的品牌资源,为商圈的焕新升级开启了全新篇章。


创新,求变,新生……当消费市场再次站在“机遇”与“挑战”的风口浪尖,汇金百货坚持调整升级的发展战略,为沪上百货转型升级交出了一份“新答卷”。历经2个月的装修改造,汇金百货一楼珠宝区近日蝶变新生,靓丽的主题形象与丰富的品牌资源,为商圈的焕新升级开启了全新篇章。


四年“孕育”成长 合力化茧成蝶


作为商场的门面,同时也是最聚客流的区域,一楼向来是商场在布局上“做文章”的重中之重。细心的消费者也许早就发现,自2018年起,汇金百货就在悄悄地发生变化,无论是运用时潮弧线设计调整规划的一楼中庭,还是承袭“年轻、时尚”青春氛围的二楼少女服饰馆,亦或是围绕“新女性、新时尚”主题,探寻优雅之美的三楼淑女服饰馆,从品类到服务再到环境,都在逐一升级,展示出新生魅力。全新启程的珠宝区正是汇金百货为重塑商场格局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通过系统性地整合品牌资源,将珠宝品牌运营由规模化向专业化、精细化、品质化迭代,“璀璨耀眼 蝶变新生”的主题亦与汇金追求“卓越品质 时尚生活”的市场定位相呼应。


商场负责人介绍,此次设计理念源于“羽化成蝶”,采用大气简约的装修风格,将蝴蝶从孕育到破茧的蜕变过程融入其中,生动演绎了当代消费者追求美与自由的至高境界。位于进口处的“茧”型吊顶是此次改造的一大亮点,晶莹空灵的色彩基调,在提升空间通透感的同时,又与延伸向前的流线浑然一体,共同勾勒出明快、动感的视觉体验。透过光影,顾客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感受到四处而来的生命张力,低饱和的暖色调光线则凸显了设计师匠心精神的精致美学,与各展示厅的精品珠宝相互映衬、熠熠光辉,打造出高贵、奢华、梦幻的璀璨空间。


旗舰品牌定位 逆势领跑商圈


焕然一新的珠宝区由12家品牌组成,覆盖周生生、周大福、谢瑞麟、潮宏基,以及老凤祥、老庙、亚一等知名品牌,从品牌集合力度及商品运营规模来看,均为商圈之最。





环顾珠宝区四周,即可发现专柜动线较以往更加清晰、简洁,高挑的门楣设计与LED全屏立柱,兼具包容性与开放性,与公共区域相互引流,部分重点专柜也结合轻奢化、年轻化的定位调整对商品内容进行重装升级——周生生携婚嫁定制品牌PROMESSA与顶奢系列Infini Love Diamiond“全爱钻”回归,为追求完美爱情的伴侣开启一生只有一次的个性化定制之旅;周大福旗下高端门店周大福荟馆全新入驻,传承百年匠心工艺,面向高端客群探索精品珠宝的奢华体验;谢瑞麟最新一代旗舰店首登汇金,带来镶嵌类经典款等开业限定商品,回馈新老顾客;百年珠宝品牌老凤祥突破固有印象,推出迪士尼联名IP系列,重燃品牌活力。




同时,在店铺装修上,也透露出每家商户的巧思。周大福荟馆内的顾客休息区,特以家庭书房风格精装,营造出温馨、舒适的氛围,柜台高脚凳、台式镜等配套设施全线升级,从细节之处彰显人性关怀。


全新服务体验 诠释品质魅力


为适应年轻消费主流,汇金百货在调整思路上不断推陈出新,此前在商场楼层改造及业态布局上就曾做过大胆尝试,通过引进上隐水产、蘩楼等网红餐饮,与时下最IN潮流接轨。于近日开业的“MiBAR咪粑”撸猫馆,更是凭借少女心满满的粉红装饰成为年轻顾客口中热议话题,吸引了众多萌宠爱好者到店打卡。而珠宝区同样着眼升级的消费需求,在服务体验上潜心琢磨了一番。


在周生生店内一隅,特设“为你心动”打卡点,提供包含求婚仪式在内的多项礼遇服务,同时该店也是沪上首家设有现场裸石镶嵌服务的品牌专柜,专业维修技师将根据每位顾客的使用习惯给出周到、贴心的保养建议。广受好评的珠宝修理点也将在此次改造中惊喜而归,饰品清洗、钻戒改寸等服务项目,贴合实际售后需求。



伴随珠宝区的亮相,汇金百货表示,将持续探索增值服务领域的多种可能,不定期推出联名主题沙龙、满额消费礼遇等活动,以“以客为本”的服务宗旨,轮番上演具有汇金品质内涵的购物盛宴。


传统百货向新而生。此次珠宝区改造只是汇金百货本年度的“升级大戏”的提前预热,按照“一年一楼层、一层一主题”的战略目标,汇金百货六楼户外运动馆将于今秋全新亮相,届时劲酷感十足的大运动氛围将与珠宝区形成联动效应,为徐家汇商圈日新月异的繁荣新象注入活力。


来源:劳动观察

责任编辑:朱姗姗

作者:王季铭


——————————

     在10月13-15日即将在杭州召开的中国零售技术应用大会(点击查看日程)上,汇金百货总经理张建芳先生,将分享《数字化零售的顾客思维》话题,敬请关注。

——————————




请扫码报名




往期推荐



《实体零售全渠道及数字化发展报告(2021)》全文发布


实体零售数字化步入深水区,面临六大转变


中百协范君:百货转型,化妆品是突破口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