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零售营销案例展示——安徽商之都六安商厦:“盲盒”开启店庆销售新高度

时间:2022-07-01 16:09


为了展示企业的优秀营销和数字化案例,推进企业转型发展,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持续开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案例将在8月下旬南京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国百货零售业论坛”上公布。

今日案例展示为:安徽商之都六安商厦:“盲盒”开启店庆销售新高度。



企业简介


安徽商之都六安商厦有限责任公司系安徽省徽商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之一的安徽商之都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商之都在皖西地区的旗舰店,目前经营业态有百货、电器和超市。


六安商厦于2005年1月16日正式营业,商厦负一层至五层为营业区,负一楼为超市卖场,主要经营食品、烟酒、日用百货,一至五层为综合百货卖场,经营范围包括黄金珠宝、化妆钟表、服装鞋帽、儿童文体和家用电器等。


商厦在全国同业态企业中较早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获得全国“低碳示范商店”、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安徽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安徽省“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六安市“商贸流通先进企业”、六安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六安市“青年文明号”、六安市“工人先锋号”等百余个荣誉称号。

具体做法

具体做法


一、公司和项目背景介绍

安徽商之都六安商厦是处在三线城市的以百货为主的传统百货商场,缺乏自带客流的主题店,同时因体量和物业条件限制,很多年轻人偏好的业态如影院、游乐场等也难以引进,吸客基本以百货品牌和商品以及良好的现场服务。后疫情时代,老百姓理性消费越来越明显,本市居民整体购买力有所下降,消费力疲软。“店庆”处在元旦后和春节前的非传统节假日时段,如何让这段时间既能激发市民购买力,又能有良好的口碑效应,提前抢占春节市场份额,是本案例17周年庆的活动背景。 


二、设计思路及实施流程 

店庆作为我们店的招牌营销节点,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支持,也成了部分顾客的期待,但这种关注也恰恰成了店庆营销开展的难点。无论从宣传推广还是促销活动安排,我们的营销都必须在秉承店庆欢乐、实惠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一旦没有创新,落入俗套,就会大大降低顾客期望值,难以激发顾客参与兴趣。为此我们经过多次讨论商定,本次店庆为17周年庆,就借助“17”“一起”的谐音为主题,体现和顾客同在的理念,让顾客更有代入感和参与感。同时以“劲折再满抵 一起嗨购”“满额抽盲盒 一起竞欢”“银行立享金 一起狂刷”“生日蛋糕会  一起乐享”四大版块开展营销活动,来呼应“17周年”店庆活动主题。


1.宣传推广

受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店庆没有承袭传统到乡镇、小区定点送发单页、礼品、条幅等方式,基本改用线上进行。一方面在当地收听率较高的广播频道投放广告循环播放,此种方式更有效将活动内容传至目标客群;另一方面,除了自媒体平台推文宣传外,还利用市民乐于接受的抖音平台拍摄系列视频宣传,并与当地知名自媒体联合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利用他们的推文,既为企业形象加分,也拓宽了店庆宣传渠道。我们还通过小程序直播间、抖音直播间开展活动探店,吸引不同群体关注。

         

2.氛围营造

欢欢喜喜迎店庆,红色气柱、红色道旗、红色吊旗、红色气球、红色鲜花等,处处洋溢着暖暖的店庆氛围。店庆日即为生日,为此我们不仅为会员顾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酒会、沙龙等活动外,还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大型生日蛋糕共同分享。生日蛋糕分享前还准备了一系列击鼓传花、问题抢答等互动环节,让现场的顾客情绪高涨,开心欢乐!  


     


     


      


           


当然,我们也为到店的小朋友准备了他们的最爱,“欢乐虎”“乖乖虎”等悉数上场,为小朋友送去好吃的、好玩的,引来小朋友们争相拍照留恋。


          


3. 活动开展

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我们不仅提前和几百家品牌供应商联系洽谈,做到商品量足、质优、价廉,还和当地多家银行联系会员刷卡优惠等活动。还特别为会员朋友准备了定制版抱枕被和福字礼包。


         

劲折再满抵 一起嗨购


      

银行立享金 一起狂刷


        

满额抽盲盒 一起竞欢


          

          


自带神秘感的盲盒是本次店庆活动的最大亮点。我们在盲盒礼物的选配上费尽心思,提前一个多月选购,按满足不同年龄顾客喜好进行上万种商品配置。盲盒的随机性和礼物的多样性,让每一个顾客,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几岁孩童,在抽取前都充满着新奇和期待。盲盒的二次元文化让顾客既享受了传统的购物赠礼,又在获得礼品的过程中体验了神秘和刺激带来的快感,有的顾客甚至为满足这种感觉多次购物。


取得的成效

本次活动时间 10天,不仅实现销售同比增长38%,还刷新了5年来店庆活动期销售新高。在销售增长的同时,我们也欣喜的发现,我们的顾客进店数和会员粉丝量增幅均超过10%以上,顾客对活动的参与热情很高,现场得到了很多顾客的好评,超预期实现了17周年店庆各项预定指标。  


     


如有意向参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的案例征集活动,请联系索取关于征集“零售营销及数字化优秀案例”的通知及表格:


联系人:史女士
电话/微信:18600906655
E-mail:446880826@qq.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丰汇时代大厦1203-06


END




 往期推荐 


零售营销案例展示——结合水景,赋予商业体灵动体验

零售数字化案例展示——北京爱特茂打通租赁商户微信&支付宝支付即积分

零售数字化案例展示——天虹借力线上公域引流实体门店,提升商业价值助力业绩增长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