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零售数字化案例展示——上海酆泽 商管方案助力购物中心链接商户、赋能商户

时间:2022-07-26 15:07

为了展示企业的优秀营销和数字化案例,推进企业转型发展,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持续开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案例将在8月下旬南京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国百货零售业论坛”上公布。


今日案例展示为:酆泽商管商户解决方案助力凯德星联方案,链接商户、赋能商户,进一步深化数字化平台建设。

企业简介

酆泽成立于2014年,是目前国内最主要的商业地产信息化方案供应商之一。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研发创新、务实服务的做事风格,不断研发适用于商业地产资产营运管理的专业先进信息技术,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完善的资产运营及管理方案,为客户共创商业地产资管信息化战略部署及客户标准化业务流程的梳理,从而为客户重塑SOP业务标准化使其业务落地执行,已服务凯德置地、光大大融城、融创、香港置地、鲁能、宜家、大悦城、香港新世界、嘉里集团、弘阳集团、阳光城等二十多个大型集团客户。


酆泽商业资产运营管理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技术支撑,将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等内容快速深度融合,优化、创新商业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效率与管理手段,提高商业整体效能。酆泽走在行业创新前沿客户的坚实同行者,提供专业方案的同时,为客户的业务创新提供先进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一批新锐企业与创新方案依托于专业、与时俱进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得以实现和展现价值。如凯德星联、大融城方案、越秀大会员、合景悠活商服平台、荟聚、旭辉等客户与项目合作中,作为信息化方案供应商,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与业务创新,获得双赢。


酆泽“默默耕耘、砥砺前行”,通过近8年的发展,已获得400+客户的信任与委托。

具体作法

一、公司和项目背景介绍

某集团客户是亚洲知名的大型多元化房地产集团。她的投资组合横跨多元房地产类别,包括综合体、购物中心、办公楼、旅宿、住宅、产业园区、工业及物流地产和数据中心。集团业务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的260多个城市。集团于早于90年代初进入中国,中国是集团的核心市场之一,发展至今,已在中国40多座城市运营200多个项目。


客户痛点:

运营效率低下:人工统计销售报表效率低、各种审批繁琐、租户管理水平低,没有高效沟通服务工具。

业务规划缺失:数据连通性差,数据收集低效、不全且不准

经营乏力、提升困难:信息滞后、问题滞后、解决方案不及时,更谈不上预判与风控。

无法满足商户服务诉求:品牌商户运营能力在提升,对商业体提出更高服务诉求,需提高运营服务能力


二、设计思路及实施流程

这一集团客户是亚洲最大的多元化房地产集团公司,也是行业内“地产+基金”模式的落地典范,一直致力于建设自己的数字化生态体系,继续深化数字化平台建设,更好服务于商户,携手打造全场景畅通无阻的购物生活中心。2022年构建商户服务平台,通过显著提高商户服务能力,进而形成有机高效的整体商业服务能力,是商户-商业体能力整合和双赢合作的最佳契机。


商户服务平台通过解决资管、审批、合同、结算以及商户进场、维修、店铺运营、撤店等多环节业务,实现跨系统无缝连接与实时打通,并对繁杂的商户沟通与信息共享做到化繁为简,高效快捷服务到位。



商户服务平台对寻租、意向、签约、运营、退租等全阶段向商户提供所需的便捷在线服务。并分别针对商户和商管,提供移动化服务,使用手机可以进行日常经营、服务申请、通知公告、经营分析等便捷移动办公体验。


服务前置:

商户服务平台不仅对现有商户(已签署正式合同)提供服务,更对潜在、意向、准商户进行管理以及提供服务,如查看可租店铺、意向提交、资料提交。将商户信息从横向延伸到潜在客户等,提升商户信息的完善度,并对整体周期进行全面数字化管理。


服务升级:

对合同签署、合同变更、合同查阅及结算单、费用单、销售报表查阅等商户运营服务,实时推送到客户,可以让客户快捷方便查阅及业务处理;同时对保修、维保、进场人员管理等制定了线上业务流程审批,商户可以快速提请业务审批,大大缩短沟通成本,显著提高了业务效率。


服务深化:

商户通过移动端进行销售录入、活动签到和微信券核销等日常经营动作;向商场进行报修、推广和服务申请,接受商场的项目公告和活动通知等信息,与商场保持紧密高效的协同联系。而商管侧在满足上述商户相关需求的同时,还可在手机端进行招商合同查询、资料查询、谈判记录管理等招商管理工作,并通过运营分析面板,从时间、楼层、品牌等维度进行商场销售和坪效分析。


三、取得的主要成效

这一集团客户的商户服务平台重构业务流程与协同机制, 在信息收集、费用结算、维修服务等运营各环节大幅提升运营效率。譬如销售数据填报,通过业务流程重构,将繁杂的销售数据收集、填报、核实、合并数据等步骤,简化为商户手机端自助上报,系统自动出报表,商管人员确认的三步协同机制,仅这一项业务流程改进,每一商场每月平均节约1人月,集团每月可节约运营工作小时约880小时。


酆泽商管商户解决方案为客户整体解决方案的落成奠定了坚实的产品能力基础,通过业务流程重构、运营效率最优化,显著提升客户的商户服务整体能力,大幅改进了商户沟通深度与效率,为客户整体运营能力提升解决了最关键一环。助力集团进一步深化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构建更全面兼容、高效的信息化服务平台。


这一集团用户的商户服务平台构建,作为又一行业精细化运营与业务创新之举措,仅为行业内广泛讨论的深化运营、数字化创新等探索上提供更多可供参考和借鉴的实践案例、更多创新思路和经验。



END




 往期推荐 


导购服务案例展示——潍坊百货集团:传播感动服务,全员服务提升

零售营销案例展示——结合水景,赋予商业体灵动体验

零售数字化案例展示——北京爱特茂打通租赁商户微信&支付宝支付即积分

零售数字化案例展示——天虹借力线上公域引流实体门店,提升商业价值助力业绩增长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