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国货品牌成重头戏 热门商场消费热情不减

时间:2022-11-23 16:43

当前,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多元化,更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今年“双11”,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更简单、更直接的满减优惠。而商场也火力全开,不少商品满减力度不输线上,甚至不少消费者一早就前往商场排队,赶着第一波购买特价商品。


  在上海、杭州、长沙等城市的热门购物中心,出现了顾客排队结账的“盛况”。一些商场还推出消费满额即报销交通费、免费领取美妆小样等活动,让线下购物更加便捷和划算。在北京红星美凯龙多个商场内也张贴了“双11”的广告:“线上线下,买贵5倍退差价”。


  某护肤品品牌专柜销售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现在买护肤用品,除了品牌折扣、加送中样等礼品,还可以叠加商场的打折优惠,是一年中商场优惠力度最大的时候。”


  不少热门商场也抓住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在价格无明显差别的情况下,也有部分消费者希望在现场看到实物,避免因退换货带来的不便。

  此外,国货品牌依然是今年的重头戏。近年来,“双11”消费的最大趋势就是年轻人越来越爱买小众原创和国货品牌,在消费者的悦己型消费清单中,国货品牌的占比开始提升。


  银泰百货最新数据显示,仅国产运动品牌的整体增长就达到了42%;毛戈平、蕉下、对白等新国货品牌的增长更是超过了50%,充分彰显了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


  与此同时,一些小众设计师和原创潮牌也迎来了高光时刻,银泰百货旗下中国原创包袋设计师品牌集合店In Collection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5%;国货潮牌集合店“答案有限AnswerLimited”销售额环比上周增长了21%。


  同样,在辛选直播间对于国货品牌的认可度和支持力度更是再创新高。辛选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仅用了10天时间,8个国货品牌销售额就破亿元,29个国货品牌销售额超5000万元。消费者对国货热情的持续升温,带动更多国货品牌销量的爆发式增长。


  11月10日晚间,记者在多个直播间看到,主播带货的国货品牌占比也大大增加,辛选等不少头部主播也针对消费者需求,用C2M方式安排生产,与工厂联合定制开发新的产品,孵化出自营国货品牌。


  对于国货品牌日渐崛起的原因,什么值得买商业运营部负责人张宇昂表示,一方面,在同等价位产品中,国货品牌通常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为消费者所乐见;另一方面,国产品牌更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近年来已有大量品牌因发现并服务好中国消费者的细分需求而获得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往期推荐 


零售元宇宙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元宇宙时代的新百货

在困境中寻找零售发展亮点(二)商品能力逐步提升

在困境中寻找零售发展亮点(一):数字化成效渐显

《2022年零售业数字化及营销创新案例集》全文发布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