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行业研究

商业新玩法之看斯普瑞斯奥莱打破传统奥莱模式

时间:2023-05-17 16:01

了解后疫情时代的零售业转型与创新做法,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近期密集走访相关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归纳近期行业的共性包括:客流和销售同比逐步增长、围绕业务发展的各种活动马不停蹄、政府从上至下关心零售发展……


协会将这些走访情况系列发出,供行业参考。今日发出内容为:商业新玩法之看斯普瑞斯奥莱打破传统奥莱模式。     

北京斯普瑞斯奥莱成立于2011年,位于京城东部,首都机场左岸,坐拥温榆河绿色生态,是北京第三个奥莱户外购物小镇及国家3A级旅游景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与创新,如今已成为占地8.5万平米,入驻品牌210余个,同时包含6000平米儿童娱乐,以及超5000平米餐饮等休闲配套设施的综合商业项目。整体呈现客群年轻潮流化、消费场景多元化的定位特点。



主打品牌差异化,错位经营


在北京多家奥莱业态竞争中,斯普瑞斯奥莱自成立之初,就有着清晰的定位,从入驻品牌的选择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老佛爷百货、连卡佛、中国李宁、MLB、SELF-PORTRAIT等品牌都是全国首家奥莱店入驻。


据北京斯普瑞斯奥莱董事长栾少梅介绍:“区别于其他奥莱业态,斯普瑞斯奥莱打造差异化运营,注重顾客体验感,以客户第一为宗旨,打破传统奥莱经营模式,为年轻人提供休闲娱乐的购物场所,同时实现企业以年均增长22%的成绩。”




在货品结构上,敢于尝试打破传统,改变奥莱只卖过季商品的固有模式,接受专柜的新款上架,为顾客提供多样化的货品结构。在经营模式上,2021年开始,实现经营模式突破,由创始人建立斯普瑞斯自营买手店——KARAN SPACE,将创始人个人对时尚与潮流独特的敏锐捕捉能力释放在KARAN SPACE买手店上,从店铺选品到独立设计单品上,承载生活的潮流视角,通过用心经营,以热爱和家人的角度服务顾客,通过品牌与顾客交朋友,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感受到最直接的简单与快乐。同时这种经营模式,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与北京斯普瑞斯奥莱形成业态互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货品选择。



在运营管理方面,北京斯普瑞斯奥莱打破传统甲乙方观念,致力与品牌方共同努力走共赢路线,既有集合运动主题探索区、派对团建区、零售周边区和亲子运动餐厅的“弹力猩球”,其中运动主题探索区包括蹦床、攀爬、速滑、未来科技等六大主题,打造家长可以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娱乐空间。更有满足全家人的味蕾需求的“亦目厨房”,包含港式茶点、台湾特色美食、新式创意菜、韩式网红美食、川渝特色小吃以及来自澳门的果茶等特色主题餐饮区。综合传统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奥莱业态优劣势,打破固有观念,冲破模式壁垒,将更多潮玩文化内容与购物体验加入其中,在京城东部开辟出全新的“潮人聚集地”,不断打造各种线下互动活动增加顾客购物体验。





IP场景引领多元潮流生活


自2015年开始,北京斯普瑞斯奥莱便开始尝试将IP引入商业,成为北京最早一批将IP融入商业体的购物中心,从最初的小猪佩奇、熊出没、大黄蜂、西甲,再到近两年大火的泡泡玛特,瞄准顾客最喜爱的IP做深度挖掘合作,碰撞呈现出不一样的火花。



随着与IP合作模式趋于成熟后,原有的“商业+IP”合作模式已经不能满足项目发展与顾客体验需求,团队与时俱进,不断开发更多的创新玩法,积极开辟新的商业模式。北京斯普瑞斯奥莱萌生了开发自己IP的想法,先前积攒了很多经验也都派上了用场。通过自有IP的建立,能更加具象化地为消费者传递企业理念,秉持着这个想法,IP核心形象——造梦兽和云朵妹,于2021年诞生了!


造梦兽是一名惊喜创造者,它能根据不同人的需求,源源不断地创造并搜集作为惊喜的奇妙梦境,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不断发现惊喜,启迪生活梦想;云朵妹是造梦兽的好朋友,可爱的它是一名守护小天使,能吹出魔法空气,营造迷人又浪漫的梦幻氛围,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全程享有美好的体验!




精细化品牌精神升级


北京斯普瑞斯奥莱栾董说:“未来,斯普瑞斯将在延续品牌精神的同时进行品牌内核的升级,突出品牌与合作伙伴及消费者共同的成长,加强斯普瑞斯品牌显著的原创性和自信魅力,追求自由表现真我的精神,为斯普瑞斯的品牌内核注入青春活力与独特个性。”引领当代年轻消费客群充分展现自我个性,乐于为世人所认知的积极生活态度。从购物环境、店铺服务管理、科技赋能等多方面进行提升,构建以潮流,年轻,现代的经营理念为核心的社交性购物空间。



营销创新是零售企业经营的永恒主题,特别是在过去三年中,北京斯普瑞斯奥莱为应对疫情,不断推陈出新,深化挖潜,创造出很多特色的营销活动,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投入场景消费。


接下来,北京斯普瑞斯奥莱还将继续发掘并引进更多出众的潮流时尚品牌,努力带给消费者更多超级“惊喜”。坚持在经营模式及管理模式上不断开拓创新,做出更多打破传统的商业“新”模式,创造出更适合消费者的消费场景及购物空间。



请扫码报名

图片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