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法律法规

商务部办公厅印发《智慧商店建设技术指南(试行)》

时间:2021-07-13 16:5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顺应实体零售转型升级和数字化发展趋势,充分发挥零售业在促进消费方面的作用,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智慧商店建设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主要适用于百货店、超市、便利店业态,明确了智慧商店的定义、建设原则,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精准化、场景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及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普适性要求,并根据百货店、超市、便利店的各自特点,从服务、监控、采销、仓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分业态要求,供企业参考借鉴。

《指南》的印发,旨在为实体零售企业建设智慧商店提供方法和路径,通过引导实体零售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打造一批体验良好、服务精准、管理智能的智慧商店,更好地满足数字时代消费者新需求。

《指南》在起草过程中,征求并充分吸收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商务部研究院、商务部重点联系零售企业和社会公众的意见。考虑到智慧商店建设与现代信息技术紧密关联,技术专业性强,迭代更新快,目前以试行形式印发,并将根据情况对《指南》进一步充实完善。


点击下载:关于印发《智慧商店建设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pdf


来源:商务部网站


往期推荐



打通、盘活、裂变、复购、粘性、生态……这场营销大会讲得透彻!

实体零售上线,梳理那些踩过的“坑中之王”

会员场景营销,实现“会员拉新”和“销售转化”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