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汇集﹒分享
会议活动

关于征集2020年度零售业 抗疫、转型、数字化等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0-05-13 10:33




各会员单位: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正常经营的零售业造成重大影响。疫情面前,广大企业积极应对,在保障市场供应、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大力开展企业转型和数字化提升工作,涌现出众多优秀的案例。

为了鼓励、分享、传播企业先进事迹、管理经验和创新实践,在行业中形成正能量,在经营中塑造标杆,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继续开展征集2020年度零售业相关案例和方案的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包括零售企业和面向零售服务的各类技术服务商。

二、案例分类

分为四个类别,即:

1. 疫情防控事迹:在抗击疫情中,或为贡献社会,或为稳定市场供应,或为保障企业发展,表现突出的人物或作法。

2. 创新转型案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转型升级的作法,如开展直播、社群营销等全渠道手段;如增加体验互动的设计和实施方案;如与品牌商的互动或自营自建品牌的案例。

3. 数字化发展案例:在顾客和会员数字化、商品和供应链数字化、卖场数字化、商户管理数字化等方面的应用案例。

4. 技术解决方案:包括软件和硬件方案,包括传统的ERP、CRM、SCM,也包括前沿的人工智能、VR、RPA等。

三、宣传方式

入围前两类案例,即“疫情防控事迹”和“创新转型案例”将在“第十八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7.15-17南京)上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包括向会议代表发送案例集、重点案例在会上分享、通过媒体宣传报道等。

入围后两类案例,即“数字化发展案例”和“技术解决方案”将在“第四届零售技术应用大会”(8.12-14上海)上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包括向会议代表发送案例集、重点案例在会上分享、通过媒体宣传报道等。

突出的案例,协会还将提报给国家商务部等相关政府部门,用于政府表彰等工作的参考。

四、企业回馈

除了在相关会议上的宣传外,参与企业还将获赠一个相应会议的免费参会名额,获赠《零售业全渠道发展报告》(2020年8月完成)、《零售转型升级研究报告》(2020年11月完成)。

五、申报要求

企业应如实填报案例(格式见附件),文字精炼,要点清晰,内容客观完整。案例中,最好有数字描述,涉及到经营场景的,请附实景照片。

截止日期:“疫情防控事迹”和“创新转型案例”于6月20日截止,“数字化发展案例”和“技术解决方案”于7月20日截止。

案例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联络方式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丰汇时代大厦1203-06

联系人: 史女士 电话/微信:18600906655

E-mailshihongjie@ccagm.org.cn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2020年5月13日     

    

说明: 说明: 章说明: 说明: 章说明: 说明: 章

点击查阅文件:


关于征集2020年度零售业抗疫、转型、数字化等案例的通知(word).docx


关于征集2020年度零售业抗疫、转型、数字化等案例的通知.pdf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技术支持:南京柏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8200号